一人一故事剧场「隐藏在故事背後的故事-创意与感受」工作坊 (20小时)

  • 2014年10月9日 - 12日
  • 胡胡研习室

隐藏在故事背后的故事-创意与感受宣传图像

此课程是一人一故事剧场 (「一剧场」) 训练的第二阶段课程。工作坊将集中探讨聆听和以创意演绎故事的技巧,展现故事分享者独特的声音,透过故事呈现生活中的多元性和当中的美,让故事分享者感到增权之余更能从人们日常不同经历中找寻共鸣。

 

工作坊将会以分享一些「危机」事件及生活琐事为主;着重训练如何呈现隐藏在故事背后的故事,考虑观众的反应,当中触及的敏感性,甚至可能在观众中鈎起的不安情绪。如果处理得当,一个看似令人吃不消的敏感故事,往往可能为人们提供增权和安慰,以及增加归属感。

 

工作坊将探讨处理这些故事的原则,例如:如何选择场景和演绎方法,把演者、说故事者和观众连系起来;当中要注意的地方,在同场面对多元的观众 (例如:儿童、青少年、成年人及不同社群人士等) 的处理方法等。导师Nurit亦将会在工作坊中,分享她在不同环境下工作的经验,并引导参加者相互交流。

 

日期:    2014年10月9日至10月12日 (星期四至星期日)
地点:    胡胡研习室 

       (新界葵芳葵丰街25至31号华业工业大厦A座六楼F室)
课程费用:  于2014年8月20日前报名及缴交全数学费:

         HKD 5,600 / USD 722 / RMB4,564
       于2014年8月21日后报名:

        HKD 6,000 / USD 774 / RMB4,890
参加者要求: 必须具有至少一年参加「一剧场」经验
名额:     20
授课语言:  以英语进行,配以粤语翻译
截止申请日期:2014年9月5日
证书/资历: 参加者于课程出席率达八成或以上,可获颁出席证书乙张;

       并获得纽约一人一故事学院认可

 

导师: Nurit Shoshan
Nurit是一位全职的一人一故事剧场 (「一剧场」) 工作者,并为以色列特拉维夫「一剧场」Play-Life成员之一,不时为艺术、治疗及商业团体等主持「一剧场」工作坊及演出。她与Play-Life的创办人Aviva Apel-Rosenthal携手管理由美国纽约「一剧场」中心所认证之一人一故事剧场学院 (以色列)。

 

Nurit自1991年开始参与「一剧场」,多年来于国内外主持「一剧场」有关之活动及演出, 以「一剧场」这个充满创意的手法来处理危机和创伤,增进人们彼此间的了解和沟通。

 

工作坊日程表

 

日数
日期
工作坊时间
1
9/10 (四)
7pm -10pm
2
10/10 (五)
7pm - 10pm
3
11/10 (六)
2pm - 6pm, 7pm - 10pm (包括1小时用膳时间)
4
12/10 (日)
2pm - 6pm, 7pm - 10pm (包括1小时用膳时间)
 
 
合共:20小时


如有意报名,请下载报名表报名须知,在报名前,请细阅报名须知。

 

我们乐意按残疾人士不同的需要作出适当安排,请联络我们。

 

查询
电话:(852) 2855 9548
传真:(852) 2872 5246
电邮:playback@ada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