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滙報】林建岳:龍舟嘉年華海陸同歡

日期:2014年6月7日
報刊:文滙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或 按此連結至文滙報電子版

 

林建岳:龍舟嘉年華海陸同歡

5,000健兒激鬥 星光大道藝展 啤酒節聽歌暢飲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韓詠儀)第五屆香港龍舟嘉年華,昨日起一連3天在尖東維港海旁舉行。今年共有5,000位來自10個國家及地區的健兒參加龍舟邀請賽,競逐24項錦標,包括本地大學生和青少年制服團體。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嘉年華是年度體育盛事,能增加香港夏季對市民和旅客的吸引力。


由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辦,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盛事基金贊助的香港龍舟嘉年華,昨日起一連3天在尖東海旁舉行,活動包括建行(亞洲)國際龍舟邀請賽、龍舟裝置藝術展覽及生力啤酒節。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是次嘉年華是集傳統文化、國際特色和娛樂元素的海陸派對。

 

周日「扮嘢大賽」添趣味

6月8日(星期日)將在維港上演「HK Express 扮嘢大賽」,本地及海外隊伍將以不同造型參加,為嘉年華增添趣味。

 

建行接力展出龍舟藝術品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行長毛裕民表示,希望嘉年華成為公眾家庭同樂好去處。今年龍舟裝置藝術展覽,特別請來香港展能藝術會知名藝術家廖東梅和新晉插畫家唐詠然,設計龍舟藝術品。連同「港.特色」 龍舟設計比賽學生得獎作品,於星光大道展出。活動結束後,展品將搬至九龍灣中國建設銀行繼續展出。


另一邊廂,在尖東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舉行的啤酒節,邀請了來自兩岸三地樂隊和歌手演出。公眾可盡情暢飲,更可在「亞洲搖滾聲勢力」音樂派對狂歡。啤酒節會場不僅有啤酒競飲大賽供酒量過人的市民和遊客參與,又設有陸上龍舟體驗區和互動拍攝區,讓公眾感受在陸上划龍舟的樂趣。

 

生力啤:料人數較往年增10%

香港生力啤酒廠有限公司品牌經理何斯樑表示,大會宣布上年約20萬人次參與。近日天氣與往年相若,即使下雨也無損市民和旅客的熱情。何斯樑期望今年參與啤酒節人數較往年有10%增長。但最近天氣陰晴不定,若遇上紅雨、黑雨和8號風球,大會將決定暫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