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能藝術家為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添色彩

  • 2014年6月6日 - 8日


本會展能藝術天使廖東梅、青葉藝術家唐詠然很榮幸得到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建行(亞洲)」)的邀請,為其贊助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創作以龍舟為主題的裝置藝術。藝術作品別具特色,剛於上月6日至8日在「香港龍舟嘉年華」於尖沙咀星光大道的展覽區展示,並於整個6月在九龍灣的中國建設銀行中心展覽,讓市民大眾欣賞和拍照。

 

龍舟裝置藝術以金色為主調,身長11米。廖東梅以《繁花似錦》為題,創作一幅喻意「金龍添繁花、幸福載滿家」的畫作裝飾龍舟外身。畫作以明亮繽紛的色彩及一點點跳脫豁達的筆觸喻意百花齊放,龍舟賽事譽滿香江,各界欣欣向榮。

唐詠然則設計了三個生動活潑、富有傳統端午節特色的龍舟健兒,站立於金色龍舟上為參賽選手打氣。

是次創作為本會新成立的社會企業「藝全人」與商界機構之大型合作,「藝全人」亦期望將來與不同機構有更多合作機會,讓展能藝術家以藝術才華貢獻社會,發揮社會共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