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足」 藝術及生命教育系列活動

中小學生繪畫比賽

 
 

 

 

得獎名單現已公佈!

------------------------------------------------------

作品主題: 感受成長

「成長」是每個人必經的生命旅程。在這段旅程中,我們獲得了父母的照顧,結交不同的朋友,學習新的知識,感受不同的「愛」,每一個場景都在我們的記憶中留下深深的腳印。可是有誰如冬梅般,每天真正感受生活中的快樂與感動,接受生命中的挑戰,並將之化成一幅一幅細膩多彩的畫作?我們希望借冬梅的畫與她的故事,鼓勵學生用畫筆記錄自己成長的足跡。請以「感受成長」為題,將成長中最難忘的瞬間或是獲得之體驗用繪畫表達出來,詮釋出屬於自己的「成長」故事。

 

作品規格及參賽方法:

  1. 參賽作品僅限平面作品,風格及媒介不限。
  2. 參賽作品大小不超過A3(42 x 29.7cm)及不小於A4(29.7cm x 21cm)。
  3. 填寫比賽報名表,與畫作一起遞交或郵寄至「香港展能藝術會」:香港銅鑼灣福蔭道7號銅鑼灣社區中心4樓。
  4. 每人限交一幅作品。
  5. 請於2015年1月5日前遞交作品。
  6. 比賽結果公佈及頒獎禮: 2015年2月尾(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報名表索取方式:

  1. 點此下載中小學生繪畫比賽報名表
  2. 香港展能藝術會辦事處-香港銅鑼灣福蔭道7號銅鑼灣社區中心4樓(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半至下午6時半)
  3. 香港展能藝術會「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4. 香港展能藝術會「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8-02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半至下午6時半)
  5. 電郵或傳真至香港展能藝術會:rollo@adahk.org.hk / 2872 5246

 

參賽資格:

  1. 必須為香港小四至中三學生。
  2. 參加作品必須為2013年9月1日之後創作。
  3. 作品必須為參賽者個人原創,不可為多人合作及已公開發表作品。作品不可一稿多投。一經發現,立即取消參賽資格。

 

組別:

  1. 高小組(小四至小六學生)
  2. 初中組(中一至中三學生)

 

獎項:

初中及高小組各設冠亞季軍及二名優異獎

 

冠軍 : 書卷$2,000

亞軍 : 書卷$1,200                                                                                 

季軍 : 書卷$800

優異獎: 書卷$500

 

  1. 所有參加者均將獲得由香港展能藝術會頒發的證書乙張。
  2. 獲獎作品將有機會於2015年3月起於計劃第二部分「感.足:生命的分享」中,於參與學校做巡迴展覽。
  3. 所有獲獎者將獲得陳冬梅《感.足》畫冊乙本。

 

評審:

鄭嬋琦 女士       「感.足:感受成長」評審委員會主席

俞    俏 女士       藝術推廣辦事處 一級助理館長(社群藝術)

陳冬梅 女士       香港展能藝術會註冊藝術家

 

評審準則包括: 作品藝術價值、原創性、教育性、對心靈及生活的啟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