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Detour @ PMQ 體現共創成果

【東方日報】Detour @ PMQ 體現共創成果
日期:2014年12月3日
報刊:東方日報

 

按此連結至東方日報電子版

 

旨在展現創意力量的年度盛事Detour,今年以「共創」為活動主題,作為藝術愛好者,除可藉著這個平臺欣賞藝術展、參與工作坊、接觸創作人,更可見證業界互相交流、合作的成果。

 

促成跨界合作
過往幾年,Detour分別借用不同場地舉行,包括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員宿舍、舊灣仔警署、域多利監獄,甚至電車,惟借用場地始終有限制,於是今年的Detour回到PMQ(即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員宿舍),並將於這文藝地標紮根,期望為參展、觀展者打造一個更理想的交流平臺。Detour創作及藝術總監陶威廉(William)表示,作為回歸的第一次,今年以「共創」為主題,希望能為日後發展奠下基調。「提出共創精神是希望不同領域的創作人有機會合作,今年,除主要合作對象瑞典外,更邀來日本、荷蘭、比利時等地的設計單位,呈現逾70個設計項目,而大部分專案均有合作元素,像LAAB聯合Allan Au、Chailie Ho創作的裝置《緒舞間》,正好體現『共創』概念。」順帶一提,Detour邀請了香港展能藝術會參與,展出鄭啟文、李業福、梁欣欣、唐詠然、黃錫煌、任旨祈等6位傷健藝術家的創作,藉此記錄、回應和重塑變化中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