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碩鴻

文學藝術、視覺藝術
詩句寫作、海報設計、網上媒體應用
馬碩鴻相片
馬碩鴻文學作品《我願眾生,平安自在》相片一
馬碩鴻文學作品《我願眾生,平安自在》相片二
馬碩鴻文學作品《我願眾生,平安自在》相片三
馬碩鴻文學作品《我願眾生,平安自在》相片四
馬碩鴻文學作品《我願眾生,平安自在》相片五
馬碩鴻文學作品《神給眾生的禮物》
馬碩鴻文學作品《since when 161217》

簡介

馬碩鴻2007年在英國取得大學工商管理基礎學位後回港,開辦了啟發中心(網誌),每天在網上發佈個人心得,內容以含佛學丶哲學和心理學思想的詩句為主。他認為創作有平和情緒和心靈作用,故以創作為自療減壓的方法,助人自助。2014年曾把詩句文章結集成作品集《我願眾生,平安自在(peace to all souls)》。

2013 年碩鴻在網誌發表了一個名為「辦法平台」(solution platform)的概念計劃。參與者可利用不同媒體介面分享自己想法和問題上載至該平台,詳情見其網誌。

2015年碩鴻偶然知道自己是學障資優生 (Twice exceptional 2e student),在網誌中分享自己的經驗和經歷,希望幫助與自己有著相同難題的同行者。

 

獎項

 

2007
     義工嘉許禮2007,救世軍柴灣青少年綜合服務

 

經驗

 

2007
     英國伯恩茅斯大學修工商管理基礎學位畢業,波恩茅斯大學
2004
     創辦人及模特兒攝影,bright models international 光明國際模特兒中介公司
     作品集:《我願眾生,平安自在》

 

連結

 

個人網誌(啟發中心)
“Gold”-馬碩鴻作品
“Solution exchange platform 241214”-馬碩鴻作品
“Poems 2015”-馬碩鴻作品
“sparkle centre sparkle centre” , 《神給眾生的禮物》-馬碩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