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銀行‧再生會第十五屆十大再生勇士奮鬥錄】鄺家豪 全職義工

年期:2011-2012年
刊物:恒生銀行‧再生會第十五屆十大再生勇士奮鬥錄

按此連結原文圖像

 

病症:組織細胞增多症、腦垂體閉塞、小腦萎縮症

病齡:20年

提名人:黎仲明小姐

 

我所患的第1個病﹕組織細胞增多症 (LCH),顧名思義是一些組織、一些細胞增多了,不幸的是,這些細胞是癌細胞(腫瘤);幸運的是腫瘤是良性的。只須切除有癌細胞的左邊盆骨,及進行殖骨手術。一年後,這些細胞擴散至下顎骨及頭頂,須要打類固醇及再進行手術控制病菌。接受一連串的手術治療後,由於成績還好,小一被派往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就讀。在快樂的小學生活裡,時間過得很快,直至小5、6年級,細胞再出現了變化,經瑪麗醫院的醫生們開會後,便需要我再次回到醫院接受落藥﹕化學治療,即現在人人皆知的『化療』,因為我韻小學的年代還需要應付學能測驗,同時又經常要回醫院落藥、導致常常請假(當時對上學的恐懼是不為人知的)。因化療的藥性,嘔吐問題非常嚴重,書也是讀不下去了。

 

第2個病:腦垂體閉塞,對比第一個病,這一個是令我受皮肉之苦最多的病。因為病,我當時不能長高,所以醫生處方了增高針(增高激素)給我。後來我在16歲時開始發育,病情惡化,於是醫生又處方了壓抑生長激素。

 

第3個病:小腦萎縮症(SC6A),若果大家對這個病名陌生的話,看過《一公升眼淚》這一套令人落淚的電視劇,就不會對這個病感到陌生了。

 

因為副作用的問題,本人身體早在16歲時已發出了警號:跑步不夠氣,身體機能不如正常年青人等。直到19歲的某天,我真正的病患,困擾我良久的問題,終於查出來-小腦萎縮症,自此這個病便和我一起生活了,由最初兩條腿走路,到現在三條腿(兩條腿加一支枴杖)。但亦因為這個病,使我認識了無數小腦萎縮症的病友,更有幸成為小腦萎縮症協會的執委。

 

最後,我想多謝一眾癌症病友,康復者及爸爸媽媽們,香港復康力量,騁志的義工們、同事們,我的提名人黎仲明老師,還有再生會,因為有再生會,才會有再生勇士們的出現。

 

義務工作

小腦萎縮症協會-委員

病人互助組織聯盟-委員

嚴重殘疾人士關愛小組-會員

東亞運動會義工-觀眾服務助理

 

成敗的要素在於~心態及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