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建築師為兒轉行研醫術

日期:2015年6月19日
報刊:新報

 

因病得福

 

生病不是「詛咒」,反而是「祝福」。58歲的劉先生育有兩名自閉症子女,當中23歲的兒子在10年前確診患上腦腫瘤,需要住院進行化療及電療,並休學大半年,康復後成長不少。劉先生認為,生命的豐盛不在於長短或成就,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聚及交心,學會不與他人比較,欣賞他人的純真和善良,更為快樂。

曾任建築師的劉先生,為兩名自閉症子女的治療,努力鑽研自然療法,修讀相關的博士課程,最終捨棄建築師的事業,全職投身為健康顧問。他表示,雖然放棄自己喜愛的建築師職業,但能以自身的知識去幫助他人,也是很好的體驗,不認為自己犧牲很多。

他又指,23歲的兒子進彥在1去年完成英國利茲城市大學的「多媒體及娛樂工程銜接學位」課程,並取得二級甲榮譽學士學位,鋼琴造詣達到英國皇家學院八級(鋼琴及樂理)水平。進彥在今年年初成為香港展能藝術會的「註冊藝術家」,證明每個人都可以發光發亮。

 

難忘一句爸爸飲茶

 

另外,今年40歲的林偉邦同樣有兩名兒子患有自閉症及有自閉症傾向,10歲的大兒子思源更有中度智障。他表示,當知道大兒子思源有自閉症時,認為這是上天給他的考驗,而發現小兒子思恆同時有此症的傾向時,心情難以言喻,感到非常無奈。
      
不過,林偉邦沒有因此而放棄,更決定由副校長轉為保險從業員,空餘時間專心設計教材讓兒子學習,與兒子的關係更為親密。他憶述,大兒子思源曾有次雙手端了一杯水拿到他跟前,說「爸爸飲茶。」令他非常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