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感傳動】有您有我

日期:2012年10月
報刊:觸感傳動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你是如何認識本中心?

「記得在2003年人人都戴著口罩,赫然發現自己聽不到也看不到別人說話!在先天聽障的情況下,再診斷眼睛患上黃斑點病變,兩種障礙同時發生在我的身上,使我感到恐懼和無助。於是四出尋找資源,直至我認識了一位處境與我一樣的同學,讓我知道有『視聽障人士資源中心』,現在已經加入中心成為會員兩年多了。」

 

妳有甚麼心聲要跟大家分享?

「我要多謝中心的鼓勵和幫助,讓我感到溫暖,使我重拾信心,克服內心的顫抖。學習觸感手語是我踏出幽谷的第一步,原來「用心感受」也可以溝通。我曾參加中心舉辦的各種活動,例如戶外旅行丶參觀丶做甜點丶黏土手工藝製作和『陽光天使』表演隊,因此認識了一群視聽障會員,感到友愛和互相扶持,要走的路也不再孤單。感謝曾經接受專事業訓練的義工們,他們能夠明白視聽障人士的需要,提供合適的協助。雖然漸漸失去『眼睛』和『耳朵』的功能,我還有感官,能嗅能嚐,繼續接觸和體驗人生,更使我明白生命的寶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相信生命是有盼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