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传情——黄励强、黄锡煌艺术作品展

  • 2016年2月2日 - 20日  10:00am - 10:00 pm
  • 荃新天地2期高层地下

鸿雁传情——黄励强、黄锡煌艺术作品展

荃新艺廊举办「鸿雁传情——黄励强、黄锡煌艺术作品展」,于2016年2月2日(二)至2月20日(六)展出约50幅艺术信封与信纸作品,鸿雁传情,发掘书信在艺术世界中的可能性。

 

黄励强拥有英国纽卡素北芬比亚大学设计硕士学位,经常参与国际大型艺术展览及活动,作品曾入选香港艺术双年展。其艺术风格中西共融,别有风格。他展出一系列信纸上的水墨彩绘作品,作品中出现的不同动物角色,寄喻艺术家本人和他的家庭成员,幽默生趣。黄锡煌是香港展能艺术会青叶艺术家,年幼时因病失去听觉,但对艺术创作热诚不减,展出一系列以广告彩、铅笔、针管笔和钢笔于旧信封上绘画的作品,题材从生活点滴到社会文化,表达所思所想。两位艺术家更特别为是次创作了节日题材的作品,在今个农历新年送上祝福。

 

此展览为两位艺术家的首次联展,两位艺术家年龄及经验不同,艺术媒介与风格各异,却各自对信纸信封作出了自已的宣言,黄励强颠覆小池邦夫对「信画」所下的定义,以行动证明「信画」同为艺术作品;黄锡煌自2012年起保留旧信封作画,支持环保之余,信封上的印盖日期更使作品独一无二。

 

 

展览详情如下:

日期:2016年2月2日至20日

时间: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

地点:香港荃湾杨屋道1号荃新天地2期高层地下

费用:全免

 

 

开幕典礼

日期及时间:2016年2月2日 (下午3时)

地点   :荃新天地2期高层地下

 

 

鸿雁传情—艺术信封」工作坊

日期及时间:2016年2月13日 (下午2时至3时) 

地点   :荃新天地高层地下

内容   :黄锡煌先生亲身教导市民创作艺术信封

 

* 本节工作坊设有香港手语传译,支援手语使用者与不同人士交流及沟通

 

 

鸿雁传情——黄励强、黄锡煌艺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