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報】從電車站到香港首個戶外3D畫廊

日期:2015年5月18日
報刊:信報

 

公共藝術項目【站‧藝廊】推出全新階段活動,把電車站搖身一變成為香港首個戶外3D畫廊。這項由香港電車有限公司和POAD合辨的計劃旨在支持本地年輕藝術家,透過提供一個獨特的平台,讓藝壇後起之秀在繁華鬧市中向全港數百萬人展示才華。

踏入第四階段,此大眾藝術項目全力支持展能藝術家,並與香港展能藝術會合作,展出由唐詠然小姐及黃鍚煌先生創作、以香港文化為主題的3D藝術作品,提供嶄新的互動藝術體驗。

 

在電車站與藝術互動

電車站位處馬路中央,其位置令市民大眾更易接受藝術,拉近藝術與日常生活的距離。香港電物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魏文先生指出:「第四階段融入3D藝術的概念,令電車站變成全港首個戶外3D畫廊,讓觀眾在欣賞藝術作品之餘,更可以親身與作品互動及和朋友分享體驗。此外,以香港多元文化為主題的作品亦凸顯了電車站於我們城市中的重要位置。」

 

「歡樂童年」系列以童真的畫風描繪懷舊糖果和玩具,讓觀眾透過與作品互動憶起兒時的青蔥歲月,重溫昔日歡欣和溫暖的回憶。唐詠然小姐補充:「能夠目睹自己的作品在社區展示實在令我相當興奮。當大家途經電車站時,我誠邀各位一起探索3D藝術的樂趣。」

 

支持展能藝術家

香港展能藝術會執行總監譚美卿女士表示:「【站‧藝廊】為我們的藝術家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他們的藝術才華得以展示予更廣泛的觀眾。我們深信參與及發展藝術是每一個人的權利。透過此項目,公眾能更容易接觸到展能藝術家的作品,藉以提倡傷健共融的社會精神。」

 

「街頭風味」系列以本土的傳統美食為題材,以活潑的手法凸顯香港街頭小食文化的獨特性,帶來充滿人情味的3D藝術體驗。黃鍚煌先生道出:「我希望香港市民能重拾對本地懷舊小食和美食攤檔的熱情,從而加強對香港文化的認同及歸屬感。

從戶外廣告到藝術

 

隨著【站‧藝廊】為本地藝壇作出顯著的貢獻,電車站不再只是非凡的廣告平臺,更已演變成香港其中一個重要的社區藝術空間。
POAD市場推廣經理劉寶珊小姐表示:「自【站‧藝廊】兩年前首度推出以來,我們至今已跟六位藝術家合作,展出超過六十幅觸目的作品。我們十分榮幸能夠提供一個獨特的平台,結合戶外廣告與藝術,實現我們支持本地年輕藝術家的信念,與大眾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