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藝自強」「達藝.達人」──通達共融藝術策劃工作坊 (10小時)

  • 2016年5月29日 - 6月5日  10:00am - 1:00pm , 2:00pm - 4:00pm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L8-02室)

「創藝自強」「達藝.達人」──通達共融藝術策劃工作坊 (10小時)

共融,並不只是把不同的人放在同一個空間進行活動;展能,並不止於讓不同特色人士參與學習;通達,並不單是提供服務。

 

集本會旗艦工作坊「藝術多面體」與全新社會走向「如何策劃通達的共融藝術活動」於一身,全新的「達藝.達人」工作坊讓參加者透過親身體驗、真人分享及個案研究,探討廿一世紀嶄新共融方向,以更以人為本,並促進不同特色人士獨立參與社區生活及活動為重點的模式,引領參加者思考及設計適合不同人士參與及欣賞的藝術活動。

 

重點內容提要:

  • 甚麼是殘疾?殘疾與我有甚麼關係?
  •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簡介及其意義
  • 甚麼是藝術?藝術有限制嗎?藝術的形式跟參加者的特色相關嗎?
  • 甚麼是藝術通達服務?我要做多很多功夫嗎?如果要,值得嗎?
  • 藝術活動策劃須知  

(參加者需要於工作坊親身體驗,敬請穿著合適並不走光衣服及平底鞋。)

 

對象:18歲或以上任何對與不同特色人士進行藝術活動有興趣的人士

日期:2016年5月29日 及 6月5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 10:00至下午1:00及下午2:00至4:00(每節5小時)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L8-02室)

費用:$ 300

名額:20人(先到先得)

 

導師簡介:鍾勵君 (小貓)

戲劇研究碩士,一人一故事劇場工作者,自2000年起致力推廣及發展以通用設計原則主導的劇場排練手法,擅長利用戲劇手法發揮不同能力人士的特性,多次應邀於不同國家及國際會議中發表及演出,協助成立全港唯一由智障人士組織的一人一故事劇團,又與全亞洲首個智障人士自我倡導組織卓新力量合作排演話劇於學校巡迴,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以及改編莎劇《哈姆雷特》於上海藝穗節演出,大獲好評。鍾氏現為社區藝術發展機構啦啦隊藝術隊隊長、人民故事團創團成員以及一人一故事劇場國際網絡主席。

 

下載:報名表格

 

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地址:香港銅鑼灣福蔭道7號銅鑼灣社區中心4樓
聯絡人:蘇靜怡小姐 / 桂鈺婷小姐
電話:2887 0311/ 2887 0922
傳真:2566 6286
電郵:chingyee@adahk.org.hk / monique@ada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