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周刊】感動你我的一分鐘真人真事

日期:2016年3月14日
報章:TVB周刊

 

《一分鐘‧一份情》是TVB與利希慎基金合作的企業社會責任項目,以真人真事為藍本,拍攝成1分鐘的獨立小故事,透過鏡頭向觀眾發放正能量,分享對生命的熱誠和喜悅。片段中的主人翁來自社會各階層,並各有著不同的「限制」,如聾人、腦麻痺患者和少數族裔等。他們希望以各自身的經歷,鼓勵仍然有夢的年輕人不畏艱辛,勇敢前行,用最大的努力追求夢想。

 

今次先為大家介紹其中兩位片段主人翁的故事,看看他們如何在看似被局限的環境中逆風飛翔,創造生命奇跡。

 

聾人舞者:用心感受的生命節奏

黃耀邦(Jason)6歲成為聾人,但因家人的支持與鼓勵,無礙他快樂成長及積極找尋舞蹈夢。Jason現為香港展能藝術會青葉藝術家,擅長演繹節拍強勁的Hip-Hop及爵士舞,亦是聾人Hip-Hop跳舞組合-森林樂(Fun Forest)的主要成員。2014年,Jason為了進修舞蹈技巧及更深入了解Hip-Hop文化,遠赴美國紐約的Broadway Dance Centre學習舞蹈,回港後一直努力推廣「無聲舞蹈」,讓聾人與健聽人士一同體驗舞蹈的樂趣,以生命影響生命。

 

學無此境 腦麻痺的堅毅奇跡

張世豪出生時因醫療失誤,患上先天性大腦麻痺症,全身只有右手可以有限度活動,因此電腦成了他唯一可以與外界溝通的橋樑。世豪熱愛編寫程式,為了實現夢想,離開特殊學校便隻身到職業訓練局升學,選修資訊科技的科目。努力奮鬥取得學士學位,畢業後投身社會兩年,為社企及傷殘人士編寫手機應用程式。現正在香港浸會大學修讀高級信息統理學碩士課程。世豪沒因自身缺憾而限制追夢的權利,憑著一雙手及正面堅毅的精神,致力學習,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