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藝自強」如何以劇場形式表現不同能力人士的才能及特色 (5小時)

  • 2017年6月11日  10:00am - 1:00pm , 2:00pm - 4:00pm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L8-02室)

「創藝自強」如何以劇場形式表現不同能力人士的才能及特色 (5小時)

戲劇是生活的寫照,也是生活的綵排,不同能力人士在劇場世界中,可以預習生活的種種,亦可以自由地穿梭於自己的幻想之中,釋放被抑壓的情緒或想像。本工作坊提供簡單的手法及入門要訣予有志於與不同能力人士進行戲劇活動的朋友,並將簡介戲劇排練的技巧與知識,從而讓參加者能夠開始構思自己的戲劇小組。
(參加者需要於工作坊親身體驗,敬請穿著合適並不走光衣服及平底鞋。)

 

對象:任何18歲或以上有興趣的人士
日期: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0:00至1:00 及 下午2:00至4:00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L8-02)
費用:$ 150
名額:20人(先到先得)

 

導師簡介:

鍾勵君 (小貓)
戲劇研究碩士,一人一故事劇場工作者,自2000年起致力推廣及發展以通用設計原則主導的劇場排練手法,擅長利用戲劇手法發揮不同能力人士的特性,多次應邀於不同國家及國際會議中發表及演出,協助成立全港唯一由智障人士組織的一人一故事劇團,又與全亞洲首個智障人士自我倡導組織卓新力量合作排演話劇於學校巡迴,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以及改編莎劇《哈姆雷特》於上海藝穗節演出,大獲好評。鍾氏現為社區藝術發展機構啦啦隊藝術隊隊長、人民故事團創團成員以及一人一故事劇場國際網絡主席。

 

下載:報名表格

 

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地址:香港銅鑼灣福蔭道7號銅鑼灣社區中心4樓
聯絡人:蘇靜怡小姐 / 桂鈺婷小姐
電話: 2887 0311/ 2887 0922
傳真: 2566 6286
電郵: chingyee@adahk.org.hk / monique@adahk.org.hk
網頁: www.ada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