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慧琪

視覺藝術
陶藝

簡介

馮慧琪為一位痙攣患者及輕度智障人士,創作期間常要克服身體不協調的動作,把不同的創作意念和靈感表達出來。
  
她熱愛陶瓷製作,喜歡將生活中的物件以陶瓷的形態再呈現出來。她擁有十年的創作經驗,曾創作多類型的作品,如「亭台樓閣」、「少女系列」及「時裝系列」等等。
  
而「時裝系列(花瓶)─『錦衣雲裳』」是慧琪最具興趣和投入製作的作品。她參閱不少時裝書籍,以激發靈感。此作品涵蓋古今中外多樣式的服裝,創作一系列既實用,又美觀的花瓶。在著色方面,慧琪採用了柔和的色調,簡單的筆工,希望給予觀眾自然簡約的感覺。

經驗


2008            
 「挪亞方舟展覽」(作品展出〈共諧連理〉)(作品已被馬灣公園挪亞方舟購買)
2006            
 「國際共融藝術節2006」,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及香港展能藝術會合辦
 「展能藝術作品展」,香港痙攣協會(現改名為香港耀能協會)
 「『心語集』學員作品展」,太古港島東及香港痙攣協會(現改名為香港耀能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