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山

視覺藝術
繪畫
陳文山繪畫作品相片一
陳文山繪畫作品相片二
陳文山繪畫作品相片三
陳文山繪畫作品相片四
陳文山繪畫作品相片五

簡介

陳文山自少因患上腦癌,而影響手腳活動的能力,並需要以輪椅代步。但文山並沒有放棄創作。2004年開始,在香港耀能協會(前稱香港痙攣協會)德田工廠學習繪畫,其技巧日漸成熟,期後更為工廠展銷會中的掛曆、布袋袋面設計插畫。

文山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藝術活動,曾於2007年聯同一群建築師義工為香港仔網球及壁球中心內的咖啡館及小賣亭設計及製作大型水彩畫,並將這幅畫製作成窗簾,美化牆身。他希望將自己的畫作帶到社區,讓大眾認識殘疾人士的才華,更希望以自己親身經歷鼓舞所有的殘疾人士努力奮鬥,為自己創出精彩人生。

 

獎項


2006            
 「觀塘區國際複康日」視覺藝術奬、最感人獎及最佳分享獎 ,觀塘區議會

 

經驗


2007              
 創作大型水彩畫,香港仔網球場及壁球中心內的咖啡館和小賣亭
2006            
 「國際共融藝術節2006」,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及香港展能藝術會合辦
 「生命共創繪畫標語創作比賽」公開組優異奬,,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心語集』學員作品展」,太古港島東及香港痙攣協會(現改名為香港耀能協會)



媒體報導

2006年11月12日

 【太陽報】力抗病魔腦癌童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