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創意花火 - 以文字和影像作個人與群體的多元故事敍述(尚餘少量名額)

  • 2018年4月20日 - 26日
  •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孕育創意花火 - 以文字和形象作個人與群體的多元故事敍述

Image Theatre, Disability Art Cymru's Unusual Stage school, Photo by Brian Tarr

 

工作坊會探索不同的敘事和共同創作方式,包括創意寫作練習及非言語以形象表達的工作坊。
 

凱特.奧萊莉是威爾斯得獎劇作家,她曾有幸獲巴西知名導演兼教育家奧古斯圖.布艾(Augusto Boal)的指導。在工作坊中,她將介紹布艾創立的形象劇場(Image Theatre)-一種以平等主義形式,讓參加者彼此模仿並融入不同場景,以揭示他們生活經驗的劇場方式。她亦會以「感官寫作」的方法,初步引領參加者嘗試創意寫作。她還會介紹英國展能藝術文化,並分享她與不同能力人士和聽障藝術家合作的得獎作品的錄影。

 

日期及時間

20/4/2018﹙五﹚7:00pm - 10:00pm

21 - 22/4/2018(六至日)10:30am - 6:00pm(午飯時間: 1:30pm-3:00pm)

24 - 26/4/2018(二至四)7:00pm - 10:00pm

 

地點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21-22/4/2018課堂除外)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
 
Studio for A(只在21-22/4課堂)
九龍新蒲崗五芳街27-29號永濟工業大廈9A
 
對象
社工、老師、藝術家、藝術導師、有興趣人士
 
名額
18    
 
費用
HK$1,200
 
語言
英語 (輔以即時粵語傳譯)
 
截止日期
2/3/2018﹙五﹚  (報名日期順延至16/3/2018)
 
備註
‧參加者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可獲頒發出席證書
‧本課程只接受郵寄或親身遞交報名
 
導師:凱特‧奧萊莉

凱特‧奧萊莉的作品曾獲多個獎項,包括碧姬.蘭姆賽劇本獎(Peggy Ramsay Award)、《曼徹斯特晚報》年度最佳劇本獎以及威爾斯劇場獎 (Theatre-Wales Award)。她為威爾斯國家劇院啟用時,所新編古希臘悲劇作家埃斯庫羅斯的《波斯人》更獲得泰德.休斯詩歌新作獎(Ted Hughes Award for new works in Poetry)。她的劇本在全球11個國家作翻譯和演出。她是拉赫納斯劇團(The Llanarth Group)的劇場顧問,與劇場導演菲利浦.薩里利(Phillip Zarrilli)作國際性的共同創作。作為展能藝術和文化的領導人物,她是Disability Arts Cymru和DaDaFest(展能藝術及聽障人士藝術)的贊助人。2016年她出版劇本集《非一般劇本給非一般演員》,集結她原創和震撼的劇本,由奧伯倫出版社發行。

 

個人網址:www.kaiteoreilly.com

 

按此下載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