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網ONcc】失明童靠雙手譜出「圓夢曲」

日期:2017年7月16日
報章:東網ONcc

 

【本報訊】即使眼睛無法看琴譜,仍可靠心與毅力圓聲樂夢!蕭凱恩出生三個月便因患眼癌要切除眼球,自此開始她口中「凡事皆可能」的奮鬥,蕭凱恩昨日與另外九位人士獲得一機構嘉獎,並接受基層兒童小記者的訪問,分析他們的抗逆經驗,蕭凱恩深信:「一兩次失敗,不代表永遠失敗,只要努力向前,總會有成功一天。」

 

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昨向十名「凡事皆可能」代表人物選舉得獎人頒獎,有關結果是經逾一千名公眾人士及三位評審從廿五位候選人中選出,獲獎者之一的蕭凱恩更與一班小朋友即席表演,透過琴音與歌聲發放正能量。

 

考獲聲樂及鋼琴演奏級

學習聲樂逾十年的蕭凱恩三個月大時已確診眼癌,父母為保住其性命,同意讓她接受切除眼球手術,生活雖然變得黑暗,但蕭沒有放棄,反而活得十分精彩。熱愛音樂的她沒有因身體缺陷而放棄追夢,她以指尖用心觸摸琴譜上的音符,再將琴譜記熟,進行反覆練習,習聲樂花的心血與時間很多,但她的努力沒有白費,除考獲聲樂與鋼琴演奏級外,更曾在藝術家大匯演奪得傑出表現獎。

 

除蕭凱恩外,「凡事皆可能」代表人物選舉得獎者還包括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免費派飯予基層及露宿者的深水埗明哥陳灼明,以及會考零分、後變成傑青的呂宇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