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com】真‧港女,新一年FOLLOW蕭凱恩 誓不認命!

日期:2016年2月5日
報章:she.com

 

十九歲的「失明天使」蕭凱恩,出生三個月便患有眼癌而導致雙目失明。她於音樂方面甚有天分,一般人都認為失明人士沒有可能學彈琴,但今天的她,已考獲英國皇室音樂學院聲樂,更是演奏級鋼琴高手。早前她出席SK-II x SHE.COM 活動,即席演唱一曲,用歌聲向大家證明「港女‧你不要認命!」她以自己親身經歷,證明只要永不妥協,你一定能改寫命運!

 

認命不如改寫命運

蕭凱恩的音樂路絕不是平坦無礙,過程中遭受比一般人更多的挫折及冷嘲熱諷。她當晚憶述六、七歲時曾跟一位失明老師學習彈鋼琴,目標是要考獲五級鋼琴(當時她已有二級鋼琴資格),可是老師卻對她說:「你要考五級,唔駛旨意!」對六歲的她是一個很大的打擊,但並無阻她學習音樂的熱誠,在父母的支持下,最後她考獲8級演奏級!在場觀眾都被她這種不認命的精神所感動,即時報以熱烈掌聲!

 

IMPOSSIBLE = I’M POSSIBLE!

「好多嘢你認為你做唔到,事實係咪真係做唔到?試吓將IMPOSSIBLE分開讀,就等於I’M POSSIBLE,其實冇嘢係冇可能!」蕭凱恩說。事實上,她就是「I’M POSSIBLE」的最佳例子------撇除失明,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鋼琴及聲樂試,更是演奏級鋼琴高手!


凡事問自己三次

「想做一樣嘢前,先問自己三次,如果三次答案都係『YES!』,那就要堅持到底,唔可以放棄,因為呢個係你對自己嘅Promise!」蕭凱恩鼓勵大家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她現時最大的心願,就是開一間視障人士音樂學校,以自身經驗證明失明人士都可學習音樂,鼓勵他們努力追隨音樂夢,希望自己能影響他人。

 

看完蕭凱恩的分享,你還會覺得自己能力不夠,所以不敢接受新挑戰?或者你總是膽怯,不想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所以就不敢作出任何嘗試,擔心最後會失敗?

 

真‧港女們,踏入新一年,是時候重新掌握自己的命運,學蕭凱恩不認命的精神,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