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香港街馬2016 殘障表演者風雨中打氣

日期:2016年4月10日
報章:蘋果日報

 

「香港街馬@九龍東2016」今日於啟德郵輪碼頭起跑,今屆香港街馬大使草蜢亦現身為接近一萬名健兒加油,同場更有三位殘障人士表演單位,身體力行替一班跑手打氣。

 

著名聽障舞者Jason希望用自己的故事,叫參賽者向目標進發:「因為我們聽不到音樂,要用個心去數拍子,要靠音樂的振動,傳給我內心的感覺才知道」,「相比健聽人士,我們學習跳舞要困難一倍以上,希望讓大家知道聽障朋友是不會放棄的,我覺得就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另一邊的Omega Band就於風雨中為大家唱出激情,三位成員分別患有學習障礙、輕度智障和自閉,對他們來說要專心練習,磨合以至培養默契的難度,非一般人能夠想像。主音戎景豪 (Wilson)說,組樂隊練習時,對堅持、毅力和精神集中的要求也很高,今次希望將這些訊息以歌曲去宣揚,讓途經的跑手感受到。

 

同樣用音樂感動人的還有年輕的鋼琴家卓謙,他小時候因為一次意外導致雙腿殘疾,但並沒有因此放棄音樂夢,現時已考獲演奏級鋼琴及八級小提琴資格,亦在不同的音樂比賽屢獲殊榮。

 

幾位表演者各自克服了不同的殘疾障礙,這一天他們來臨為香港街馬的健兒打氣,就是希望宣揚永不放棄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