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日報】13米壁畫現身中環 畫出日常生活開心事

日期:2017年12月10日
媒體:香港經濟日報

 

由兩位本地插畫師唐詠然及伍尚豪 設計、名為「快樂日常 Moments of Joy」的大型壁畫,現身於中環中心H6 CONET。壁畫長13.5米、高2.4米,邀請到H6 CONET的不同社會服務機構單位的義工,包括長者、小朋友,一起參與壁畫製作。

 

大約5歲時,唐詠然發現自己聽不到聲音,於是她用雙眼代替耳朵,在生活上遇到特別的事情,會用心去畫畫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作為一個對話的形式。伍尚豪解釋2人構思設計時,期望透過壁畫帶出社區的生活,而生活之中亦包括了不同的人物、地標建築,從而反映出日常生活的開心事。

 

過程中有不少社會服務機構單位的義工協助製作及上色,藝術在醫院總監鄭嬋琦指,日常生活中大家或許有很多不開心,想透過壁畫表達出最簡單的日常生活就是最快樂。

 

中環中心(H6)於1999年落成時已提供政府、團體及社區設施用地予社會服務團體使用,市區重建局於今年1月翻新H6地下用地時,重新設計整個地方,命名為「H6 CONET」,市區重建局對外關係經理陳麗麗表示,希望既保留了NGO的辦公室用途,亦可以打通不同的街道通道,營造社區共享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