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身患腦痙攣 無損廖東梅繪畫天份

日期:2017年3月27日
媒體:明報

 

【明報專訊】廖東梅(東東)出生便患上腦痙攣,但無阻她對畫畫的熱情及興趣,她憑着對藝術的熱誠和豐富的天分,屢獲本地及海外多項殊榮,由2015年起更成為藝全人的常駐藝術家。藝全人曾為她接洽了不少工作,例如出租她的畫作到會展餐廳,建設銀行亦曾邀請她為該行設計一系列的賀年利市封、座枱月曆、年曆卡及八達通套等。
 

冀作品可振興本地藝術工業

她表示,自己最難忘的工作就是為2年前為「香港龍舟嘉年華」設計龍舟作展覽擺設,過程雖然艱辛,但在嘉年華開幕禮時,不少市民都極之欣賞她所的龍舟作品,讓她感到十分鼓舞。她認為,藝全人不但為她帶來工作收入,更重要的是工作所帶來的認同感及滿足感,她笑言,當自己的畫作出現在各式各樣的產品上,不但促使她感到自豪,同時感受到自己與社會的連繫,以往自己進行創作藝術,互動機會不高,但透過種種創作及設計工作,自己感受到被需要,社會彷彿對自己的藝術創作給予認同,「有人找我工作,更加鼓勵我在藝術努力創作,我覺得原來自己的畫作都可以和外界分庭抗禮」。她續指,通過與不同企業合作,提供藝術服務,讓她有感展能藝術家亦可以幫忙振興本地藝術工業,提供專業的藝術作品,大大增添她藝術創作的信心。
 
東東工作時對自己要求極高,創作過程中經常不斷改進作品,有時甚至會捨棄了成品,重新創作。她表示,自己不懼怕工作壓力,反而視之為推動力,認為工作壓力可以激發自己更多創新主意及繪畫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