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計劃-探索藝行

計劃簡介

 

 

 

「探索」聆聽 「藝行」遊歷

 

香港展能藝術會夥拍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於2018年3月至7月,首度舉辦「生涯規劃計劃-探索藝行」。

 

活動主要以全港中學學生為對象,通過與藝術家直接對談、走訪藝術教育或社區藝團,以及參與西九文化區節目等一系列活動,讓學生與不同界別的藝術及文化工作者聚首一堂,互相交流。藉此促進學生對本港文化藝術行業的認識,啟發他們探索生涯規劃上的更多可能。活動已於3月29日截止報名,謝謝各中學的踴躍參與。活動精彩花絮將於本網頁內發佈。

 

按此下載報名回條 (PDF)

 

填妥報名表格後傳真至2872 5246 或 電郵至renkachoi@adahk.org.hk報名。

 

計劃分為「探索」、「藝行」和分享三部分進行:

 

 

第一部分 「探索」:與藝術家對話

‘成為藝術家需要甚麼條件?單憑熱誠就能闖出一片天?’
內容:計劃以「1+1」形式邀請本地主流藝術家及展能藝術家來到校園,親身與學生分享全職藝術家的工作經歷及挑戰。
對象:中一至中六學生
名額:歡迎全校學生參與
時間:長約1小時  

 

 

第二部分 「藝行」:藝術工作多面睇

‘藝術並不只創作?’
內容:帶領學生先後參觀兩個從事不同工作類型的藝術團體,其中包括藝術教育組織、社區藝團、專業藝團或文化藝術機構。學生將與工作團隊或藝術家面談,認識藝術家的多重身分定位,並了解藝術節目從策略構思到實行呈現的各種考慮因素,以一窺本地藝術行業的多樣性。
對象:中四至中六對視覺藝術或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學生
名額:40名
時間:長約3至4小時(本會將負責來回交通之安排及費用)

 

 

第三部分 學生分享

計劃將提供製作指導支援及津貼,讓學生根據活動所見所聞,進行紀錄和反思,並透過不同渠道(例如:學校通訊、內聯網、早會或壁報等),與同學、老師及家長分享箇中得著。

 

*所有活動主要以粵語進行。

 

 

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參與

 

按此下載報名回條 (PDF)

 

如有興趣參加,請填妥報名表格,並於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或之前傳真至2872 5246 或 電郵至renkachoi@adahk.org.hk報名。

 

節目查詢

蔡小姐
電話:(852) 2286 2512

傳真:(852) 2872 5246

電郵:renkachoi@adahk.org.hk

 

 

 

合作夥伴

 

 

西九文化區 標誌

 

 

關於西九文化區
坐落維港旁邊的西九文化區,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文化項目之一,集藝術、教育及公共空間於一身。西九文化區的願景是為香港創造一個多姿多彩的文化地帶。當中佔地23公頃的公共空間包括西九公園,及長達兩公里的海濱長廊,同時設有多個表演場地和M+博物館,製作及上演世界級展覽、演藝節目,以及其他文化藝術活動。
網址:www.westkowloon.hk

 

 

 

節目策劃

 

 

香港展能藝術會 標誌

 

 

關於香港展能藝術會
香港展能藝術會於1986年成立為非牟利慈善團體,也是國際展能藝術組織VSA的會員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成員。本會宗旨是「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我們深信每一個人都有創作藝術的潛能,欣賞藝術是每個人擁有的基本權利。香港展能藝術會是香港唯一全方位開拓展能藝術的機構,致力推動平等機會,讓殘疾人士參與藝術活動,發展藝術才能;並倡導透過藝術建立共融的社會。

網址:www.ada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