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 藝術節 2018《廠出》

  • 2018年12月13日 - 2019年1月13日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1藝廊


通達服務

 

粵語口述影像

 

JCCAC 藝術節 2018《廠出》宣傳圖像
 

 

節目內容

 

廠,屋無壁也,為藝術家「敞」開大門。由「廠撮」(2008) 到「廠出」(2018),JCCAC逐步成為香港重要的藝術基地,中間經歷了社區藝術的凝聚,思想的覺「五」(2013),「新―代」(2014) 的浪潮,「觸」(2015) 動的時刻,小「語」(2016) 宙的爆發及來自「東南西北」(2017) 的藝術創意交流。是一起走過的這些路,造就今天「出」色的我們。

 

今年JCCAC藝術節包含一系列多元化藝文活動,適逢JCCAC成立十週年,中心以「廠出」為主題,帶出JCCAC作為山寨廠的起源,逐漸蛻變成孕育藝術家及「生産」藝術作品之「庫」,進而「闖出」新天地。

 

主題視藝聯展「廠出」

從製造業到藝術及創意產業,貫穿中心第一代至新晉的藝術家,視藝聯展將展出近70位駐村藝術家及藝術團體的作品,他們的靈感來自石硤尾社區,呈現新舊交融的概念。運用數萬個萬字夾編織成一件龐大的官服,許開嬌的《JCCAC製造》展現集腋成裘的力量,像JCCAC一樣,把散落在香港不同的藝術團體凝聚在一起。李香蘭的《斑鳩村民》則以石硤尾的斑鳩築巢、孵蛋誕下生命,對照藝術家在JCCAC孕育創作。解構和重構日常生活物品,許方華透過《某種日常》反思自由與約束之間的關係。

 

聯展作品突破藝廊的界限,遍佈中心的不同角落,藉此讓藝術家們相互對話。每位藝術家都有著不同的故事,他們合而形成了JCCAC的風貌與景觀,亦刻劃著香港藝文發展的路徑和網絡。

 

 

展覽詳情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  2019年1月13日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1藝廊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港鐵石硤尾站C出口)

 

 

口述影像


為了讓大家以多角度欣賞藝術,我們特別精選了7份作品,大家可以嘗試閉上雙眼,以不同的感官去認識作品:

 

7件作品包括:

《看一場洪流消逝》譚淑瑜

《Untitled》張煒詩

《銅鑼吵仔合奏吧!》陳寶峰

《清醒夢系列二》曾章成

《吹氣生花》鄧凝梅

《童年夢想》李紹忠

 


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收聽口述影像


1. 在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搜尋「EqualAccess」、掃描以下QR code或進入網站下載程式;

 

Google Play:

手機流動應用程式"EqualAccess"下載連結QR code

App Store:

手機流動應用程式'EqualAccess' Apple Store下載連結QR code

網頁:按此連結下載「EqualAccess」應用程式

2. 在手機上開啟藍牙功能及允許應用程式使用定位功能;
3. 開啟應用程式並走近作品,粵語口述影像便會自動播放。

 

 

節目查詢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電話:2353 1311
電郵:info@jccac.org.hk

網頁:按此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