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唐氏症女生 芭蕾尋自信

日期:2010年11月26日
報刊:明報

按此連結網上新聞網頁

 

唐氏症女生 芭蕾尋自信

【明報專訊】16歲的中四生劉理盈一出世便被診斷患有唐氏綜合症,但劉母無放棄,「1次不成功便試足10次」,理盈近年透過跳芭蕾舞建立信心,更找到樂趣,她學業成績不俗,更獲今屆「蜆殼/港島青商弱能學童獎學金」。

 

劉母坦言,當初未能面對理盈患病的事實,但依靠信仰,深信「不要緊,一定得,1次不成功便試足10次」,「終於等到4歲,有次理盈砌拼圖給爸爸,講了聲『爸爸』」。

 

母:1次不成功試10次

理盈4歲接觸芭蕾舞,她的堅持及努力更助其考取等級。劉母說,理盈曾於第5與6級考試時「轉錯位」,「我安慰她『考就考』,不如想辦法再嘗試」。理盈隨後特意到考試場地練習,成功考得等級,最近更考獲芭蕾舞第7級。理盈笑言:「芭蕾舞有節拍感,又認識到朋友,好鍾意又開心。」她明年更會挑戰第8級,並會到演藝學院等場地公開表演。

 

理盈現就讀香港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被問及將來夢想,劉母說:「向她解釋,其實她與其他小朋友一樣,有很多東西都能做到。」

 

除劉理盈外,另有29名弱能學童獲頒弱能學童獎學金,各得2000至3000元及獎品作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