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感製作工作坊之一

  • 2019年1月6日 - 13日
  • 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8-02


 觸感製作工作坊之一宣傳圖片

 

 

工作坊簡介


本工作坊讓參加者了解視障人士的欣賞藝術的需要,學習觸感製作的設計和創作,以簡單的線條及物料,把作品的輪廓、重點、質感勾勒出來,配合口述影像,讓視障人士了解藝術作品的內容,並鼓勵其他觀眾,從另一個角度感受作品,提高觀賞興趣。參加者的觸感製作將會應用於視覺藝術展覽,與視障人士的互動交流,是本工作坊一個重要的學習環節。

 

 

第一部份:觸感製作的設計、創作與應用 (由海外導師培訓)

 

導師:Ann Mary Leist 
日期:2019年1月6至13日
地點: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8-02 (*除外)
時數:30小時
語言:英文(可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粵語傳譯)
對象:從事藝術創作或對藝術通達有興趣的人士
名額:15人
費用:港幣2,000元
第一及第二部份出席率達80%或以上,並且完成習作及評估/考核合格者,可獲發還全部學費和獲頒出席證書。

 

 

 

第二部份:觸感製作實習 (由本地專業導師帶領)

 

日期:2019年1月至3月
時數:20小時
此乃工作坊第一部份的延伸,由本地專業導師進行一系列的後續培訓,從而鞏固第一部份中學習的技巧。第二部份著重實習,以一對一的方式粵語進行。參加者的觸感製作將在視覺藝術展覽中應用,每月的參加者交流聚會是學習重點之一。

 

 

導師簡介

 

Ann Mary Leist

 

 Ann Mary Leist相片

Annie 是一名視障藝術家,繪畫的作品題材主要涉及光影和城市生活。她現任紐約市文化部對外事務及傷健共融協理,帶領團隊不斷努力,讓殘疾人士更充分地參與紐約市的藝術和文化活動。此前,她曾任藝術教育組織Art Beyond Sight的特別項目主任,及Apple零售部的顧問。

 

她有豐富的藝術通達及藝術教育經驗,曾為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波士頓美術館擔任藝術教育及通達顧問。她亦是意大利西恩納藝術村'Drawing as Seeing'計劃的共同創辦人及客席教授。以外,Annie經常出席有關藝術及通達議題的會議,作為一名專業視覺藝術家,她通過持續的專業發展及藝術策展,致力推動共融社會。

 

Annie在北卡羅來納州的維克森林大學獲得藝術創作和數學學士學位,並在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獲得視覺藝術碩士學位。

 

個人網址:按此到網頁

 

工作坊詳情

 

第一階段 - 課堂


日期(1):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時間(1):早上10時至下午5時

 

日期(2):2019年1月7至9、10 日(星期一至三及星期五)

時間(2):晚上7時至10時

 

日期(3):2019年1月12日(六) 

時間(3):早上10時至下午5時

 

日期(4):2019年1月13日(日)

時間(4):早上10時至下午5時30分

 

 

第二階段 - 實習及評核


日期:2019年1月至3月 (導師與參加者之間協商)
時數:20小時


此乃工作坊第一部份的延伸,由本地專業導師進行一系列的後續培訓,從而鞏固第一部份中學習的技巧。第二部份著重實習,以一對一的方式粵語進行。參加者的觸感製作將在視覺藝術展覽中應用,每月的參加者交流聚會是學習重點之一。

 

上課地點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8-02

 

 

報名

 

申請人需將填妥報名表格電郵至enquiry@jcaasc.hk或傳真至2777 1211。


報名表格:按此下載觸感製作工作坊之一報名表格

 

 

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藝術通達計劃(陳小姐)
電話:2777 1771
傳真:2777 1211
電郵:enquiry@jcaas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