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達節目]「維利.羅尼的攝影之旅 — 從巴黎走到威尼斯」– 通達導賞

  • 2019年7月2日 , 30日
  •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


通達服務

通達導賞


本計劃為特殊學校、復康機構安排免費通達導賞,歡迎有興趣團體報名。

 

「維利.羅尼的攝影之旅 — 從巴黎走到威尼斯」– 通達導賞

 

 

展覽內容

展覽以世界知名的法國攝影師維利·羅尼為主題,展示他最著名的照片,也包括不為人知的作品。

 

維利·羅尼認為攝影在乎情感。他是法國人文紀實攝影最後一位代表人物,與羅伯特·杜瓦諾、伊齊斯和莎賓娜·魏斯齊名。他最膾炙人口的照片有許多彷如一則故事,娓娓訴說著男男女女在街頭上的日常活動。今天,這些影像已成為攝影史上的經典畫面,與其說是攝影師使之成永垂千古的特定時刻,倒不如說是傳達著代表人文理想的某一特定方式。

 

在維利·羅尼的鏡頭下也刻畫出社會的不公義,特別關注底層階級的困境。他對這些人物,每天在岌岌可危的工作、家庭及社會環境內苦苦掙扎,感受極深。從他拍的照片和寫下的文字,我們發現這位攝影師熱切探索世界,觀察身邊人事,耐心等待適當的時機浮現出來。對羅尼而言,攝影是接收影像,而不是尋覓影像;是吸納周遭的環境而非捕捉外界的事物,是把吸收進來的東西轉化為自己要說的故事。

 

展覽由巴黎國立網球場藝術館、法國文化部建築及文化遺產媒體中心聯合製作。

 

通達導賞詳情

日期及時間:法國五月與參加團體協商
對象:特殊學校及復康機構

 

 

展覽詳情
日期︰2019年5月31日至2019年8月25日

地點: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

地址:香港薄扶林般咸道九十號

網頁︰按此連結至「維利.羅尼的攝影之旅 — 從巴黎走到威尼斯」官方網頁

 

報名及查詢

按此下載「維利.羅尼的攝影之旅 — 從巴黎走到威尼斯」– 通達導賞報名表格 ( 已滿 )

香港展能藝術會
電話:2777 1771
傳真:2777 1211

電郵:enquiry@jcaasc.hk

 

 

 

獨家贊助:BNP PARIBAS 

聯合主辦:香港法國文化協會、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

合辦機構:JEU DE PAUME、Médiathèque de l'architecture et du patrimoine

協辦機構:Boogie Woogie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