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日報】藝全人

日期:2018年6月29日
媒體:頭條日報

 

藝術無疆界,每個人都有創作和欣賞藝術的本能,喜愛美麗的東西。任何人包括殘疾人士都可以拿起合適的工具創作自己喜好的作品,更是抒發情感的一個方式。當然,縱然有優秀作品也需要合適的平台讓公眾和藝術愛好者認識這些作品。走進「燃薪的一頁:藝全人全新藝術空間聯合展覽」,看到的不但是出色的作品,也顯示出殘疾人士在藝術創作的領域上有無盡潛能。

 

參展的五位展能藝術家風格各異,聽障的高楠彩墨宣紙風景畫作和青花瓷作品很是優美;患腦痙攣的廖東梅畫作的顏色豐富用帶來的視覺衝擊引起人不少思緒;輪椅使用者鄭啟文和患有聽障的李業福都專長攝影藝術,兩者的構圖獨到,把香港影得很美;聽障的黃錫煌喜以不同物料和工具作畫,他展出的木板畫不少是速寫作品。幾位藝術家都曾獲得多個不同藝術獎項甚至國際性獎項、亦曾參與多個展覽,有些更曾獲再生勇士、傑青或精神大使等榮譽。

 

「藝全人」乃香港展能藝術會之下的社企組織,為香港展能藝術家尋找機會、增加收入來源並推廣社會共融的意識。展能藝術家的視覺藝術及表演藝術也可在企業和機構活動中展現,例如提供畫作裝飾、攝影作品、藝術或商務禮品,也有沙畫表演、扭氣球工作坊、身體彩繪、舞蹈、樂器表演等。一般人在觀賞展能藝術家的作品和表演時,或許較注意他們的身體障礙,但他們的作品更值得注目,色彩的運用讓人有很大的感染力。藝術不只有助社會共融,更讓展能藝術家獲得更大的肯定。

 

「燃薪的一頁:藝全人全新藝術空間聯合展覽」正在香港展能藝術會銅鑼灣畫廊展出,展期到七月三十一日止,星期一至五開放,詳情可參閱藝全人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