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的敘述-藝術充權和領導、創意對話與文化共融

  • 2019年9月7日 , 8日 , 14日 , 15日
  •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導師培訓工作坊(名額已滿,謝謝支持)

 

在導師培訓工作坊中,Gadsden博士將透過一系列的實用示範和藝術活動引領參加者瞭解及掌握各式可應用於其專業範疇,並能提升工作的技巧及知識。這些知識將讓導師們更深入地瞭解殘疾藝術(Disability Arts)及其實際應用。Gadsden博士亦將展示藝術如何成為形形式式能為導師及其服務對象(包括殘疾及非殘疾人士)的充權手法,此舉最終讓社會更廣泛地支持殘疾人士在社會裡整體的互動和充權。Gadsden博士也會分享在進行藝術充權時需注意的職業道德標準,以防導師無意間與服務使用者構成一種屈尊俯就的關係。

 

藝術形式和技巧:
•       表達性的繪畫和表演
•       身體地圖 (以身體原大為本的身心靈定位創意地圖)
•       繪畫技巧
•       即席繪畫作為劇場演出
•       使用心理地理學(情感記憶與地理場域的心理關係)作為創建戲劇和藝術的方法和過程(混合媒體)
•       數碼藝術流程

 

日期及時間:

7-8/9/2019(六至日)10:00am - 1:30pm, 3:00pm - 6:30pm(午飯時間:1:30pm - 3:00pm)

14/9/2019 (六)10:00am - 1:00pm

15/9/2019 (日)10:00am - 1:30pm, 3:00pm - 6:30pm(午飯時間:1:30pm - 3:00pm)

 

地點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

 

對象:

社工、老師、藝術家、藝術導師、有興趣人士

 

名額:

18﹙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

HK$1,200

 

語言:

英語﹙輔以即時粵語傳譯﹚

 

截止日期:

16/8/2019(五)

 

備註:

  • 參加者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可獲頒發出席證書。
  • 本課程只接受郵寄或親身遞交報名。

 

 

 

講座(尚有名額,歡迎報名)

 

作為一位國際主要的視覺和表演藝術的展能和視障藝術家及殘疾議題倡導者,Gadsden博士將主持一場振奮人心的講座,當中討論及展示她的作品和藝術委約創作。她也會分享自己如何透過藝術工作和倡導行動,為國際社會就殘疾議題和充權帶來重要的文化轉變。Gadsden博士更會在講座中示範她的創作方法,並邀請觀眾一同參與。

 

日期:14/9/2019(六)

時間:3:30pm - 5:30pm

對象:有興趣人士

名額:50﹙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免費

地點:香港金鐘法院道3號英國文化協會307-308室(現改為: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1 藝廊)

語言:英語﹙輔以即時粵語傳譯﹚

 

 

 

導師及講者:Rachel Gadsden

Rachel Gadsden博士是屢獲殊榮的英藉視覺及表演藝術家和藝術總監,早年在中東成長。作為表現主義的藝術家,她在英國和國際的計劃中從事個人創作和藝術委約項目,範疇涵概繪畫、表演、數碼電影和動畫,藉以建立跨文化對話,探討人性的普世觀念。Gadsden博士目前專注於英國/阿拉伯的合作,以期連繫兩地的主流和弱勢/殘疾人士及社群,一同頌揚個人身份,文化及精神。

按此到導師個人介紹

 

 

講座主持人:譚美卿 

現任香港展能藝術會項目總監,曾於2007-2015年間任執行總監。譚氏自學生時代已開始參與戲劇活動,並自1996年以來以藝術家、戲劇工作坊導師、一人一故事劇場工作者及藝術行政人員等多個身份參與展能工作。2015年往台灣修讀佛學,並研究佛教與殘疾。

 

她擁有台灣佛光大學的碩士學位(佛學)、香港中文大學的碩士學位(文化管理)、香港大學 SPACE 的深造文憑(戲劇),亦是美國的一人一故事劇場中心的畢業生。

 

 

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支持機構 : 英國文化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