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腦癇患者仍可活出精采人生

日期:2018年2月14日
媒體:成報

 

 

腦癇症患者Wilson於六個月大時,有一晚媽媽聽到他睡覺時發出「捂捂」的聲音,像有東西梗在喉嚨一樣,醒後便見到他正在抽搐,立即送往醫院求診並最終確診腦癇症。由於大腦受到損傷的原因,Wilson分享患病時記憶功能有所影響,所以於求學時期在背讀文章和認字方面,也會感到非常困難和吃力。

 

Wilson在記者會上稱,及後父親買了一支結他給他,他在網上搜尋教材及歌譜自學,憑着一顆不放棄和堅持的心,不但能彈奏不同歌曲外,更作了很多首很有意思的歌曲,於2011年,他在香港展能藝術會舉辦的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演中獲得個人特別奬,更獲得奬學金讓他好好學習結他。

 

Wilson除了音樂了得外,在運動方面也有非常好的成績,他是香港特殊奧運會的籃球香港代表,現任職特殊社區中心的復康助理。

 

藥物控制下多年不曾復發

另一名腦癇症患者是一位醫生,她於10多歲時四肢曾不時出現不由自主的抽搐,但情況並不嚴重,不影響日常生活,曾因此而求醫,但並未診斷為腦癇症,其後在醫院做實習醫生期間,因一次感冒加上睡眠不足,導致有嚴重抽搐的大發作,暈倒後被送到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終獲確診患上腦癇症,目前持續服用藥物,控制相當理想,已多年沒有出現復發,生活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