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年度展演 為殘疾孩子築起舞台

日期:2018年7月30日

媒體:明周

 

下載新聞原圖

 

由香港展能藝術會主辦、利希慎基金和何晶潔家族基金共同資助,為期三年的「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銳志向年輕的殘疾人士提倡和推廣藝術,今年已來到第二年,並於7月中旬圓滿舉行2017-2018年度展演。展演當日,參與計劃的學生們藉着音樂和舞蹈表演,以及陶瓷和繪畫作品,展示他們的藝術潛能和努力成果。

 

發掘年輕殘疾人士的藝術潛能
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的理念,是與本港四間特殊學校合作,包括心光學校、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及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從中發掘具藝術潛質的年輕殘疾人士再加以栽培,務求日後他們能得以發展自己的藝術事業。同時教導社會大眾著眼於他們的藝術才華,以建立一個更和諧的共融社會。

 

踏上展現才華的小舞台
計劃為了讓學生們能開心體驗與嘗試不同有趣的藝術範疇,發掘他們的興趣,因此提供深入的藝術培訓,項目包括音樂、舞蹈、陶瓷和視學藝術,在兩年間,已培養了多名具藝術潛質的年輕學生。年度展演,正是他們展現個人藝術才華的小舞台。

 

當日展演活動,動靜交替。參與計劃的同學擔任導賞員,為賓客介紹學生們親手創作的陶瓷、壁畫和畫作視覺藝術展品;藝術培訓班同學的小號加敲擊樂表演,及以長笛吹奏《千與千尋》主題曲的演奏,皆扣人心弦。而澎湃動感的拉丁舞和Hip Hop街舞演出,更令現場氣氛升溫。

 

藝術培訓 開心分享
繪畫班同學林嘉恩(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
“藝燃薪計劃給我更多空間和時間去鑽研繪畫,同埋學習更多繪畫技巧。”

 

陶瓷班同學鄧綽瑤(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
陶瓷茶壺作品《狗狗的小果世界》
“我最鍾意五顏六色,今次整呢個茶壺就用咗唔同顏色和兩隻小狗做主題,希望令人睇到會覺得開心。”

 

長笛班同學徐紫瑩(心光學校)
“可以和同學一齊吹奏我自己鍾意聽嘅歌,就最開心!”

 

舞蹈班同學黃俊達(香港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
“參加藝燃薪計劃已經兩年,學識跳Breaking(霹靂舞)、Hip Hop、機械舞,依家表演時笑容會多咗,俾人覺得我哋跳舞係開心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