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Market】多元表演項目 助藝術家發揮才能

日期: 2019年5月24日

媒體:JobMarket

 

下載新聞原圖 

 

由香港展能藝術會成立的社企「藝全人」,於2014年獲得撥款資助。該社企經理吳嘉沛(Tiffany)表示,藝全人為展能藝術家的代理人,猶如「經理人」,為他們尋找和安排工作機會及收入來源,讓具有藝術天份的殘疾人士,能夠自力更生。

Tiffany指,現時組織有逾一百名展能藝術家,比較活躍的約有二十多名,「他們大部分均由香港展能藝術會轉介,收入按項目計算。」她續稱,不少殘疾人士在藝術創作也有很高的造詣,藝全人主要協助他們接洽工作機會,讓他們與商業社會接軌,「每位展能藝術家皆有各自擅長的技藝,範疇包括視覺藝術(Visual Art)及表演藝術(Performance Art),如繪畫、跳舞、樂器,以及沙畫等。藝全人為他們提供一個很好的平台,讓他們找到與其藝術才能相符的工作,發揮所長。」

近年不乏企業講求社會責任,Tiffany認為,為展能藝術家增加了不少工作機會,包括公司的周年晚宴(Annual dinner)表演、學校工作坊分享個人經歷、商品的圖像創作等;現時有很多機構也有與其組織合作,如與立法會攜手製作紀念品,包括領帶、絲巾、公文袋和背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