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流行】觸得到的光明

日期:2018年7月5日

媒體:都市流行

 

下載新聞原圖

 

我們看不見風吹,但它沒有停息;正如光明也許只是被密雲遮蔽,它一直照耀在我們身上,帶來絲絲溫暖。只剩一成視力,僅能感受到微弱光線的椿淇,縱然看不清樂譜和樂器,但無阻她循著音樂向前,憑著敏銳的指尖,在長笛上跳躍,奏出一首首動人樂章。音樂是她觸得到的光明,引導心靈走出黑暗迷濛的世界。

 

堅强女生的音樂路
椿淇自小受到家人熏陶,經常欣賞管弦樂音樂會,更對長笛情有獨鍾,「曾經欣賞過長笛演奏家的表演,其優雅的神韻及長笛柔美清澈的音色,都令我印象深刻,因此,我也希望學習長笛,演奏我最喜愛的歌曲《千與千尋》。」雖然椿淇後天患上低視力,但無令她失去對音樂的熱情,至今學習長笛2年,已獲得不少演出機會,而她對自我要求亦十分高,每次演出前都專注練習,務求發揮最佳表現。

 

治癒心靈的良方
音樂不僅是一串音符,還是治癒心靈的藥引。也許眼前黯然灰暗,心中仍可看見彩虹。「我覺得每首樂曲都有它專屬的顔色,我便隨著其色彩,掌握樂曲所表達的情感,然後演繹出來。譬如《千與千尋》一曲,我覺得是藍天白雲的色彩,給我很舒服的感覺,我便會以柔和的感覺來演奏。」椿淇將於「藝燃薪年度展演」中表演此曲,讓大衆欣賞她努力的成果。

 

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
計劃由香港展能藝術會主辦,利希慎基金和何晶潔家族基金共同資助,今年已是連續第2年進行,為年輕殘疾人士提供藝術培訓,他們更會於年度展演上公開演出,展示在過去1年努力的成果,藉此建立和諧共融社會。

 

藝燃薪年度展演2017-2018
展演日期及時間:7月11日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
展演項目:拉丁舞、小號加敲擊樂、長笛、Hip Hop 街舞、陶瓷和畫作展示
地點: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地下H6 Conet
展覽日期及時間:7月11日至7月22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
展覽作品:陶瓷、畫作、陶泥短片、學生繪畫的卡通人物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