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看電視自學郭富城舞技,唐氏症青年「跳出我天地」

日期:2011年12月15日
報刊:am730

 

看電視自學郭富城舞技 唐氏症青年「跳出我天地」

 

18歲的盧浩天自小患上唐氏綜合症,雖然有輕度弱智和腿部肌肉鬆弛,但他的才幹和人生,卻比很多健全人更精彩。


浩天小時候如一般小朋友一樣,很喜歡看電視,當播放廣告歌時,亦會跟隨音樂載歌載舞,盧太說:「佢聽過一次歌都可以唱出來,即使普通話、英文等電影的對白,也可琅琅上口。」盧太更發掘浩天跳舞的天份,「浩天年幼時正值郭富城當紅,他跟著電視的片段唱最愛的《唱這歌》和《鐵幕誘惑》。」浩天透過電視在家自學成才,3歲起參加表演和比賽,至8歲時開始參加學校的跳舞班。

 

過去10年一直教導浩天跳舞的保良局百周年學校教師龐韶峰指,浩天的節奏感很強,跳舞的經驗豐富,故他在班上擔當領袖的角色,有部分同學舞步出錯,他能即時發現糾正。浩天和同學們之前排練Michael Jackson的歌曲舞步,「他們都跳得幾神似,但部分即使經簡化,舞步對他們有難度,本來擬用其他代替,但浩天會主動在家對著影碟練習並成功,這令我們很鼓舞。」

 

浩天除多次代表學校參加跳舞比賽外,亦有參與敲擊樂、朗誦,甚至在聯校武術表演舞獅頭等。現時他正修讀新高中的中六,亦有參與歷奇助理課程,並會為校內低年級生和校外的健全人士帶領歷奇活動,負責講解和帶領設置場地等。


浩天將於周六聯同來自美國和台灣的組合,於黃埔新天地時尚坊一展舞技。另外,周日商場亦會進行「舞動聖誕」決賽,兩個組別共16隊本地隊伍將決一勝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