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報財經新聞】自由約進入第五個年頭

日期:2019年3月8日

媒體:信報財經新聞

 

下載新聞原圖

 

財爺陳茂波早前在預算案有關「文化藝術」的部分開首就說,「戲曲中心上月啟用,而西九文化區其他的主要設施也會陸續竣工……」而作為首批活動的「自由約」到今天已進入第五個年頭,每年都舉辦多個活動。本季最後一次「自由約」,將在今個周末一連兩日為大家預備親子、音樂、文學、市集等節目。不過,本周整天都細雨紛飛,希望周末好天啦!

 

「自由約」是西九文化區定期免費戶外節目,由2015年8月至2018年3月,已吸引超過17萬名觀眾參加。

 

本周末活動有多組親子活動,大家可參觀全新落成的海濱長廊,那兒將有多個由ohmykids為兒童策劃的節目,當中「童樂場」由小學生設計,採用竹及廢棄車軚等物料建成遊樂場設施;另外「ohmykids孩子市集」由12歲以下的孩子親自擔任檔主,他們製作、策劃及管理這些攤檔,除了出售手作精品外,孩子們更會與你分享各種技能和夢想。兩個活動時間皆為本周六(3月9日)下午2時至6時。

 

各式表演
此外,同場本周六(3月9日)下午2時至6時加映一場免費臉部彩繪活動,歡迎大家在進行「聲音體驗」後把動物圖案畫在臉上,活動毋須登記免費參加。本周日(3月10日)下午3時半至4時則有「Orff4kids綠色互動音樂會」,小朋友可親身接觸樂器,再透過舞蹈等參與互動遊戲。上述活動的地點皆在藝術公園。

 

適合成人和小朋友的節目也有很多。香港人當然要支持本地音樂!其中「觸執毛」的結他手Mike Orange與友人湊成一個「Mike Orange & The Universe Travellers」的組合,在現場為大家演奏不同風格的電子音樂作品。本地年輕唱作人江逸天,曾經浪遊歐洲不同地方作小型演出,後來亦在香港不同音樂節表演過。此外,MC仁將與美國樂隊Ensemble Mik Nawooj及多位本地樂手合作,帶來糅合嘻哈、古典及歌劇詠嘆調元素的新穎音樂。在外援方面,印尼實驗性二人組合Senyawa以自製樂器及特別的聲樂技巧,革新印尼傳統音樂;來自法國、愛一身白衣示人的Las Aves為大家帶來前衞音樂等等。

 

舞蹈方面,WE Dance邀來印度舞蹈藝術家Shilpika Bordoloi帶大家跳傳統印度舞。Shilpika將演出新作Majuli片段,以當代手法演繹傳統舞,講述印度馬久利島的故事。

 

市集活動

好地方工作室的手作市集及工作坊繼續與大家見面,而曾在「自由時光號」投進目標的你,謹記帶同票尾取回你的自由時光卡,兌現承諾!好地方工作室更將聯同香港展能藝術會合作舉辦「暗遊自由約」,讓你蒙上眼睛以其他感觸去感受藝術公園的一草一木;「口述影像全接觸」則會為你介紹不同能力人士欣賞藝術的角度。

 

喜愛小動物的朋友可到「救狗之家」跟待領養狗隻玩玩;香港觀鳥會將大自然的聲音帶到藝術公園;香港文學館帶來「『一眼看穿』文學心理測驗」,透過文學做心理測驗;「草原圖書閣」讓你在大自然享受閱讀樂趣,及以季度詩為本創作而成的「文學扭蛋」。

 

自由約歡迎各界藝術單位,申請參與成為表演者的一分子,詳情可參閱其官網。

 

撰文:卡夫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