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報】唐氏綜合舞王MJ咁勁

日期:2011年12月15日
報刊:爽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唐氏綜合舞王 MJ咁勁

已故國際巨星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在香港有個非入室弟子,他3歲自學霹靂舞,7歲參加比賽,18年來獲獎無數,今年中更初踏紅館向萬人獻技。台上忘我如再生MJ,走落台下是一名唐氏綜合症青年,「我係盧浩天,多多指教」。

MJ勁歌《Dangerous》,浩天常哼在嘴邊;韓國組合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是他近期的新挑戰。側頸、甩手、擘腳,舞感十足;有時動作不俐落,他乾脆掠過,免拖後腿。

 

跟郭富城開竅

浩天幼時揀了郭富城做首位舞蹈「教師」,站在電視機前唱《鐵幕誘惑》。有些舞姿要提起手腳,但肌肉不協調難以站穩。為一支舞練上兩、三年,他索性搬電腦入房閉關苦練。

 

他最拿手「執生」。今年初參加粵港才藝比賽,表演Moonwalk,模仿MJ脫去上衣,上衣卻勾住褲頭半天吊,他不慌不忙舞下去,贏得如雷掌聲,也為他摘下亞軍。

浩天有輕度智障,但升讀小學時被評中度。醫生把一個蛋糕切成多份,問他有多少個三角形,浩天答沒有,因為是圓邊,醫生說是錯;醫生畫一幅畫,他形容一對男女拿雨傘,醫生又說他講漏了下雨。偶爾在街上被取笑,他會理直氣壯,「唔該你唔好笑我」。

 

他說,站在舞台上就不怕人取笑,「因為我認真跳舞,觀眾會大嗌」。本周六他獲邀擔任黃埔新天地「舞動聖誕」活動表演嘉賓。母親盧太說,兒子很享受跳舞,感染力在台上四散,「佢開心,睇人一樣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