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二胡家與視障鋼琴家 共譜傷健共融樂章

日期:2019年5月2日

媒體:文匯報

 

下載新聞原圖

 

香港文匯報訊 早前王憓《心路隨想音樂會》特別邀請視障鋼琴家李軒和李昇兩兄弟及鞏姿希參與演出,李軒、李昇雖然患有嚴重視力障礙,但並無阻礙對音樂藝術的追求。希望以這次音樂會鼓勵所有年輕人,如有夢想就要努力去追夢,夢想就一定可以達到!

 

今次透過兩位演繹王憓的作品「心路隨想曲」,王憓演繹「天問」,以二胡和鋼琴譜出傷健共融樂章!一直以來王憓的二胡演奏為大家帶來充滿本土特色的音樂,也帶出了濃厚的大都會情懷,從古典跳到現代,充滿着情與愛,來欣賞的觀眾認為,今次與鋼琴協奏,更具味道。

 

王憓表示今次更與香港盲人輔導會合作,部分收入將撥捐香港盲人輔導會。讓視障人士的技能受肯定,也為他們籌款,為社會出一分力,創造更好的明天!王憓忙於演出,與父親王國潼於本月19 日下午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亦有一個隨心而不平凡的音樂會「歲月迴響-王國潼、王憓、香港國際創價學會交流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