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流行】繪出彩色人生

日期:2019年7月6日

媒體:都市流行

 

下載新聞原圖

 

繪畫是表達個人情感的藝術形式之一,沒有公式或對錯,只有自由的創作空間,以及無邊的想像力。從嘉恩畫筆下的作一品,細緻的弧線及用色,全然看不出她是肢體障礙學生。因為在她的藝術世界裡,不存在殘障和缺陷,但有希望與欣賞。


踏上繪畫旅程
一幅幅素描,水彩畫,塑膠彩畫,都是出自嘉恩的一雙手。她說,小時候經常看少女漫畫,被可愛的人物和畫風所吸引,漸漸對繪畫產生濃厚興趣,「每當我執起畫筆,都感到非常放鬆,我可以隨心畫畫,將內心的想法透過不同色彩表達出來。」肢體障礙並沒有困住她的創意,除了最擅長的漫畫,她也涉獵不同風格的藝術,而為使畫作臻於完美,嘉恩間時愛看繪本畫冊,學習畫立體視覺及陰影的技巧,提升繪畫水平。


從藝術找到一片天
嘉恩最近為「藝燃薪終期展演」的展覽作預備,創作名為《種子奇遇記》的動畫設計,故事講述三名傷健小朋友種下種子,沿著愈長愈高的莖部攀上天空,探索宇宙星空。嘉恩花上不少心思,親自設計和繪畫所有人物和場景,她將不同顏料糅合於畫作上,迥然不同的質感和紋路,令層次更豐富,效果亦更有趣,展現了成熟與多樣化的畫風。「我希望藉著繪畫,向大家分享只要擁有希望和理想,就可看到最美的穹蒼。我更希望將來成為插畫師,為我的人生填上豐富色彩。」


發展藝術 展現本我
為期三年的「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今年踏入最後一年,為年輕殘疾人士提供藝術培訓,讓他們發展自己的藝術才能,使日後能得以發展其藝術事業,進而建立和諧共融社會。計劃由香港展能藝術會主辦,利希慎基金和何晶潔家族基金共同資助。


藝燃薪終期展演
日期:7月13日至18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7時(7月18日閉展時間為下午5時)
地點: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M層The Annex
展覽內容:動畫、陶瓷和畫作展示


專題座談會
主題:從藝燃薪看展能藝術的契機及挑戰(視覺藝術)
日期:7月13日
時間:下午3時45分至5時30分
地點:南豐紗廠The Ann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