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公務員學院「共融」 設殘疾藝術家藝廊

日期:2019年7月22日

媒體:星島日報

 

下載新聞原圖

 

藝術無疆界,不少殘疾人士都是出色的展能藝術家。勞福局早前成立的「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今共收到五十份申請,當中包括表演、視覺及創意藝術等項目。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圖右二)表示,為配合以「共融」主題,將於公務員學院設立殘疾藝術家藝術廊,可為展能藝術家提供作品展覽場地。

 

政府為推動展能藝術的發展,於三月推出「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資助殘疾人士藝術項目和活動,包括為殘疾人士提供基礎及持續藝術項目,以及協助擁有優厚藝術潛質的殘疾人士發展個人事業。羅致光表示,五月截止的申請已收到五十宗申請,來自四十四個服務單位,社署正審批申請。

 

為了落實在交通便利及人流暢旺的地點,物色永久場地展出展能藝術家的作品,讓公眾欣賞他們的才華,共享藝術,羅致光指適逢公務員學院的發展,政府落實在該項目以「共融」為發展概念的低座,將在該大樓設立殘疾藝術家藝術廊為展能藝術家提供作品展覽場地,透過藝術促進「傷健共融」。而同一幢建築物中,亦會重置「加強版」的展亮技能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