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日報】街舞創新生

日期:2011年12月15日
報刊:都市日報

 

街舞創新生

現時跳街舞不再代表反叛、不良或不務正業,而是青少年引領全新人生的動力。兩位90後街舞熱愛者,憑藉街舞走出陰霾,重拾人生方向,其中患有唐氏綜合症的盧浩天未受頑疾打擊,期望以舞大展風采。

 

18歲的盧浩天自小患有唐氏綜合症,雖然先天性身體及智力缺陷,但他從小看電視跳舞節目,便可隨之起舞。歌星米高積遜、郭富城、許冠傑、張國榮、Lady Gaga……浩天都模仿得似模似樣。他最愛跳米高積遜的《Dangerous》,每每表演時都要求做主角。

他已在不少本港才藝表演比賽中獲獎,更曾被邀請在紅館舞台上大展風采。跳街舞幫助浩天鍛煉肌肉,也促成了他打鼓、朗誦、舞獅、運動等其他愛好。浩天媽媽表示,舞蹈不僅為兒子帶來自信,也為旁人帶來歡樂,她為兒子的天賦異稟感到自豪。

 

逃學生因舞積極

現今中四的豪仔曾是「逃學威龍」,食煙、飲酒、打架、逃學、落club、離家出走樣樣做齊。一次巧合他在商場見人跳街舞,從此被迷住。他在社區中心跟老師學跳舞,苦練一年多,可以輕鬆跳出高難度的Breaking動作。豪仔話,跳街舞讓他學會「專注」,成績因此好轉,不再逃學,更勵志以後要當舞蹈教師。

 

豪仔參加黃埔新天地的「舞林大道達人賽」,並已進入總決賽,他說將與團隊一起全力以赴爭奪冠軍。浩天亦將擔任表演嘉賓,展現偶像米高積遜的招牌舞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