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無疆2020:想!敢!做!」表演藝術家招募

表演藝術家招募

  • 2019年8月30日 - 12月31日

藝無疆2020表演藝術家招募

 

小別一年,「藝無疆」強勢歸來!


自2009年起,「藝無疆」一直發掘了不少卓越的展能藝術新星,也見證著他們在各自的藝術舞台上發光發亮,盡展才華,透過藝術豐富人生。

 

今屆「藝無疆」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將於2020年5月至6月期間在不同的平台上呈現,當中包括表演藝術、視覺藝術、以及其他一連串的藝術活動。形式雖變,但初心不變,「藝無疆」仍然期望發掘更多新面孔及潛質優厚的藝術家,並提供一個專業的平台,讓他們盡情發揮藝術才華。

 

「藝無疆2020」現正公開招募表演藝術家及創作點子,並希望藝術家們能夠向前邁進,同步於當今多元藝術創作的趨向,在表現自身能力及技術之餘,更勇於嘗試及實驗,創新視野、突破傳統界限,展現新一階段的獨特創作。

 

無論您是否擁有豐富的藝術經驗,充滿熱情和演藝潛能,心中更有藝術大計想實現和革新,敢想、敢做那就快來報名吧!

 

 

參加資格

參加者可以個人或隊伍名義報名,並須符合以下資格:

 

 

  • 香港居民(持香港居民身份證明文件);及
  • 任何殘疾人士,年齡不限。
  • 隊伍其中一半或以上的隊員須為殘疾人士。

 

 

報名組別

Co-lab系列
個人:從未參加或入圍任何一屆「藝無疆」。

隊伍:最少一半的隊員從未參加或入圍任何一屆「藝無疆」。
好夠「疆」系列
個人:曾參加並入圍任何一屆「藝無疆」。

隊伍:最少一半的隊員曾參加並入圍任何一屆「藝無疆」。

 


演出場地

為鼓勵參加者主動拓展表演空間的可能性,「藝無疆2020」將提供多個表演場地選擇,參加者報名時可按其演出需要填選場地志願,成功入圍的參加者將有機會獲安排於以下場地進行演出:

 

A. 葵青劇院演藝廳
B.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待確認,或其他黑盒劇場)
C. 參加者自行提議場地(非劇場表演空間)


註1:選擇自行提議場地的入圍參加者須自行聯絡有關場地之檔期,本會將分擔部分場地使用之費用,並就場地安排與參加者作進一步協商。
註2:本會保留最終場地安排決定權。

 

表演形式

  • 任何形式的現場表演(如樂器、聲樂、戲曲、舞蹈、戲劇、默劇、木偶、舞龍醒獅、多媒體創作、魔術、功夫、形體創作等)
  • 混合媒介、或具創新元素之藝術節目將獲優先考慮。
  • 建議演出時長不超過7分鐘。如有超過7分鐘的節目內容,請於報名前先聯絡展能藝術會職員。
  • 作品須為2017年10月7日之後所創作。

 


藝術節目委員會

由本地表演藝術界專業人士組成,負責評審及甄選。

 


入圍準則

  • 表演技巧
  • 藝術價值
  • 藝術意念及創意
  • 整體表現
  • 團隊合作(只適用於隊伍)

 

 

獎項

成功入圍「藝無疆2020」的參加者或隊伍均會獲得「藝無疆2020:想!敢!做!優異獎」,並有機會分別於各所屬表演場地中角逐「藝無疆2020:最傑出藝術表現獎」。

 


重要日期

第一階段 – 提交報名
2019年8月30日至10月31日(以郵戳日期/電郵發出日期為準)

 

 

第二階段 – 初審
2019年11月上旬至中旬

 

-通過初審之參加者或隊伍將獲個別通知,參加於12月1日舉行之面試日。

受近期社會狀況影響,原定於11月18日 (星期一) 公佈的面試日入圍名單需延遲至11月20日 (星期三) 於本會網頁公佈。

 

 

第三階段 – 面試日
2019年12月1日(時間待定)於高山劇場新翼4樓活動室進行

 

-面試當日將選出最終入圍「藝無疆2020」之參加者或隊伍。

 

 

第四階段 – 專業指導
2019年12月至2020年5月

 

-入圍「藝無疆2020」的參加者及隊伍將有機會得到長達5個月的專業指導,演藝界專業導師會按其表演內容和藝術特質給予建議,藉以提升藝術能力及表演質素。

 

 

第五階段 –「藝無疆2020」演出

 

演出場地
演出日期
A. 葵青劇院演藝廳
2020年5月30日
B.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待確認,或其他黑盒劇場)
2020年6月上旬
C. 參加者自行提議場地(非劇場表演空間)
2020年6月上旬至中旬

 

-入圍的參加者及隊伍可獲發演出津貼,有關詳情可向職員查詢。

 


報名方法

請參加者於2019年10月31日或之前以下列方式遞交申請:


A. 網上報名

 

1. 填妥網上報名表格:按此到網上報名表格

下載電子表格 按此下載WORD檔按此下載PDF檔,填妥後傳送至 cab.adahk@gmail.com

2. 連同有關表演的影片錄像(片長約7分鐘內;建議解析度480p或以上)及其他相關資料作為電郵附件,傳送至 cab.adahk@gmail.com

 

(如檔案過大,請上載至Dropbox、Google Drive 等線上軟體,並於電郵內提供鏈接以供下載)

 

B. 郵寄 或 親自遞交


1. 下載電子表格 按此下載WORD檔按此下載PDF檔並列印; 或
前往以下香港展能藝術會辦事處索取報名表格:


總辦事處                            香港銅鑼灣福蔭道7號銅鑼灣社區中心4樓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3-04
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8-02

 

2. 填妥報名表格連同有關表演的錄像*及其他相關資料,郵寄 或 親自遞交至「香港展能藝術會總辦事處」(地址:香港銅鑼灣福蔭道7號銅鑼灣社區中心4樓),並於信封上列明「藝無疆2020」。


*請燒錄電腦圖片或相片、視訊及音訊檔案(片長約7分鐘內;建議解析度480p或以上)至光碟遞交。

 

本會將於收到報名資料後一星期內以電郵及電話通知參加者或隊伍,以確認收到報名表格及所需資料。

 

 

參加者須知

  • 參加者所遞交之報名表格及相關資料將不獲退還。
  • 參加者必須自行負責取得所有與參演項目有關的版權,包括劇本、音樂及各項設計等。
  • 參加者的表演內容不得涉及不雅用語及色情成份。如有違者,本會有權取消其參加資格。
  • 參加者須同意授權本會將參演項目以文字、錄音或錄像形式於媒體作公開展示或推廣用途。
  • 參加者須同意於活動中接受本會拍攝及錄影作記錄及宣傳之用。
  • 本會有權更改任何活動細則、條款及獎項內容而不作另行通知。
  •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展能藝術會保留最終決定權。
  • 凡遞交表格之參加者,即表示對上述細則完全清楚及願意遵守。

 

 

查詢

電話:2855 9548

傳真:2872 5246
電郵:cab.adahk@gmail.com
歡迎讚好本會Facebook專頁「藝無疆-疆友大本營」,追蹤我們的最新消息。按此到專頁

 

 

項目計劃資助 Project Grant:

 

藝能發展資助計劃

Arts Capacity Development Funding Scheme

HKSAR Government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我們樂意按不同能力人士的需要作出適當安排。如需要本單張之其他格式,請聯絡我們。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