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校藝術家

 

音樂培訓  ‧  陶藝培訓  ‧  舞蹈培訓  ‧  繪畫培訓

 

活動簡介

駐校藝術家活動提供深入的藝術培訓,度身訂做教學大綱,每學年培養17-23名具藝術潛質的年輕學生。培訓包括:恆常課堂、個別指導、外出活動、展能藝術家分享、綵排及公開演出。

 

活動花絮

 

感言

參與學生:

   

  

   

「學長笛學會放慢步伐,不是快就做得好,慢慢來效果更好。」

「我非常享受學習樂器的過程,可以紓壓,令身心平靜。」

「玩陶瓷能享受自由的感覺,像彩虹一樣快樂。」

「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自己的作品能夠在公眾地方展出,以及有機會為嘉賓戴上親手製作的陶瓷頸繩。」

「跳舞令我學懂堅持。」

「拉丁舞兩人合作,有人陪伴較開心。」

「我真的十分喜歡畫畫,畫畫可以表達不同的想法、意念和道理。」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插畫師,藝燃薪給了我一個肯定,三年所學加深發展我的夢想。」

 

老師/家長:

 

   

    

「藝術培訓並非僅僅著眼音樂的造藝,同時提醒同學想要演奏好一首歌曲,需要經過不懈的努力,如同做人一樣。」

「家長看到展覽也很感動,因為他們從沒有想過自己的小孩子在畫畫方面有如此成果。」

「學陶藝可以訓練他們的耐性。」

「他回家後時常把跳舞兩字掛在嘴邊,總是笑瞇瞇,相信跳舞令他十分愉快。」

 

藝術導師:

「肢體有不同的能力,筆觸可以反映到他們獨特的風格。」

「劉本章學校的同學們可以組成一道繽紛的彩虹:熱情、固執、靦腆、開朗、敏感、温柔、沉靜。而他們的陶泥作品便把這道七色彩虹真實地呈現出來。」

「三年來看到大家的改變。不一定是技術上的進步,而是態度、專注力、審美的眼界、自我認識的深度也改變了不少。」

「他們那份專心致志、堅毅不屈的學習精神令我非常感動。」

「跳舞是一個很好的渠道讓他們交流與互動。語言或其他事並非他們最擅長。」

「基於身體的限制,他們比主流同學付出雙倍的努力去學習。」

 


重點合作伙伴:利希慎基金

 

 

贊助:何晶潔家族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