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藝樂群 」展能藝術與我- 網上講座

  • 2020年4月18日 , 25日 , 5月2日  4:30pm - 5:30pm
  • facebook 網上直播


「展藝樂群」- 展能藝術與我

在大家心目中,「展能藝術」(Arts with the Disabled) 其實指的是甚麼?殘疾人士有份參與的藝術作品,和一般大家常見的藝術有分別嗎?「殘疾」在藝術裡的呈現又是如何?

這系列一共三次的網上藝術講座,將分別以表演藝術和視覺藝術的手法和作品,透過體驗互動,與觀眾分享對展能藝術的多角度思考。

 

 

網上講座 (1) 「展能藝術與我」- 表演藝術與我

 

當代表演藝術, 往往不只局限於固有的表演模式, 當中的可能性也遠超想像, 是一個任何能力的朋友也可享受的無邊創作空間。
是次講座將會分享不同的作品,探索如何將自身的特質融入表演的一部分,為觀眾帶來深刻難忘既體驗。

 

日期: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 4:30-5:30
對象:18歲或以上任何有興趣的人士
費用:全免
名額:20人 (先到先得)

 

導師簡介:

 

譚美卿  Janet Tam

現任香港展能藝術會項目總監,曾2007-2015年間任執行總監。譚氏自1996年以來以藝術家、戲劇工作坊導師、一人一故事劇場工作者及藝術行政人員等多個身份參與展能工作。作為一位癌症生存者,她認為「殘疾」乃生命中或多或少都會有的經歷。她擁有台灣佛光大學的碩士學位(佛學)、香港中文大學的碩士學位(文化管理)、香港大學SPACE的深造文憑(戲劇),亦是美國的一人一故事劇場中心的畢業生。

 

鄧冠恒 Joe Tang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獲藝術學士(榮譽)學位,主修表演。隨後,以自由身演員身份,參與本地各大小劇團的演出及製作。亦曾加入主題公園,擔任全職舞蹈員及演員。近年,較專注於節目製作及藝術教育等不同範疇的工作。 起初,因為多次在戲劇創作中飾演殘疾人士的角色,而開始接觸不同能力的朋友。於香港展能藝術會工作的數年中,有機會認識很多展能藝術家,了解他們的藝術創作,並嘗試從溝通交流中感受和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藝術與人本是分不開的,而每個人都可以享受藝術的樂趣!

 

 

網上互動講座(2) 「展能藝術與我」- 視覺藝術文化與我

**由於反應十分踴躍,我們會加開名額到20位,如有興趣的參加者請把握最後機會報名啦! 

 

是次互動講座嘗試在網上設有互動環節,透過分享及討論探討在不同時代、環境、價值觀、 美感下,殘疾人士與視覺藝術的關係。同時作為殘疾人士在這些因素下,可以怎樣創作。

 

日期:2020年4月25日及5月2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 4:30-5:30
對象:18歲或以上任何有興趣的人士
費用:全免
名額:20人 (先到先得)

 

導師簡介

 

余廸文 Solomon Yu
視覺藝術工作者,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藝術文學碩士學位。他的創作源於對形式和敘事之間變換的探索,從而追尋影像如何誘發人們的思考、影響人們的經驗甚至行動。他曾策劃多個展覽和創意項目,如在油街實現的《耍樂是青年》、獨立策展《確據的其他面向》 、聲音掏腰包網上展覽《裊 裊》等。他現於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擔任兼職講師。

 

袁永賢 Thomas @Sofoolbid’s
視覺藝術工作者及Sofoolbid’s 創辦人,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藝術文學碩士學位。他的創作多以個人經驗開始,延伸到對群體生活和社會系統的提問。他曾於不同社群及大專院校分享其於社區藝術、藝術教育、設計及插畫經驗。他亦創立Sofoolbid’s,透過不同活動及製作短片,志力讓社會不同人士可以透過生活化討論認識藝術。

 

報名方法:

填妥網上報名表格後,網站將顯示Facebook群組連結,請點擊加入,本會職員核實後會確認申請。在網上講座開始前5-10分鐘進入預備收看即可。

 

網上表格連結:

按此連結至網上表格

 

*該群組將設定為私人群組,故需經本會確認身分後加入。只有群組內之成員才能看到有關講座內容及參與成員。

 

*是次網上講座將以Facebook直播形式進行,故擁有Facebook帳戶者才可參與。


*如需技術上支援,歡迎聯絡本會職員,電話 2887 0025 (鄧樂兒小姐)/電郵:lauratang@adahk.org.hk/whatsapp形式(電話 :55328568)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