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目標當全職藝術家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媒體:香港商報

 

新聞原圖

 

疫情持續,不少打工仔失業,殘疾人士在就業方面同樣大受影響。有調查發現,三成受訪者處於待業狀態,本來傷健人士求職就比健全人士困難,這亦是盧佩鏞選擇做兼職藝術家的原因,「我覺得在香港做全職藝術家,即使不是殘疾人士也很難三餐溫飽,我現在是用正職支撐自己的興趣。」


佩鏞現職工程繪圖員,她能獨立處理工作有賴家人自幼管教有方,「父母沒有把我當成有缺陷的人,小時候和弟弟妹妹一樣成長,同樣要做家務,例如拖地。他們沒有特殊的看待,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看待。」佩鏞家人希望她有一份工作,養活自己,她亦坦言殘疾人士就業有困難,爸爸便介紹佩鏞到朋友開設的建築公司。自此開始白天工作,晚上讀書、學習建築相關知識的生活,在這一行一做就是十多年。「現在,全職藝術家是我的目標。我人生下半場想在藝術界有更多發展。我認為藝術是自己的使命,希望以藝術令社會對殘疾人士有更多不同看法,殘疾人士也有追求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