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報】身體殘障 無阻發揮潛能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媒體:晴報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乘搭港鐵時,偶爾會遇到視障人士和導盲犬,乘客也會主動騰出位置,讓視障人士和導盲犬有足夠空間。在香港這個多元文化社會,促進「傷健共融文化」,每個人的參與和支持都十分重要。

 

殘疾人士身體上雖有障礙,但無阻他們發揮潛能。YouTube頻道「健康‧旦」由昨天開始,一連5個星期二,介紹殘疾人士如何在藝術、運動、創意、工作和生活上自強不息,發揮所長。

 

第一集介紹樂隊Omega,其中有3位成員雖然各有學習障礙或輕度智障,卻不減他們對音樂的熱誠,藉着音樂推動藝術平等,宣揚關愛共融的精神。

 

鋼琴演奏家及展能藝術家李昇患有先天性視網膜色素病變,導致嚴重視障,只剩下不足一成的視力,但他在鋼琴上的成就和影響力非凡,曾到訪世界各地進行交流和表演。縱使在學習鋼琴的路途上要比一般人花更多的時間,但憑着毅力及堅持,戰勝身體上的缺陷,綻放光采。

 

為了繼續推動「傷健共融文化」,最近勞工及福利局成立「共融香港」Facebook專頁,推廣平等共融的信息,很有意義!

 

「共融香港」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nclusivehong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