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展翅2021(香港聯合舉辦)》研討會

  • 2021年3月13日  1:00pm - 4:00pm


 

連結至《越界展翅2021(香港聯合舉辦)》研討會網上直播(英文版)

 

 

 

 

連結至《越界展翅2021(香港聯合舉辦)》研討會預告片

 

 

研討會簡介

以日本世博會為契機,由日本文化廳(Agency for Cultural Affairs)日本藝術文化振興會(Japan Arts Council)資助的文化活動推進事業(Cultural Resource Content Creation Project)— 舞蹈戲劇《Breakthrough Journey》,已於2021年1月30及31日假日本國際殘障者交流中心(BiG-i)的多功能廳舉行。該演出由日本六個地區(青森縣、島根縣、東京、大阪、高知縣及沖繩)及亞洲四個地區(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及台灣)的藝術家聯合製作。

 

是次研討會旨在進一步加強《Breakthrough Journey》所創造出來的聯繫,將各位參與藝術家與未來的藝術及福利發展連結起來。藉著今次合作,不同背景(如能力、國籍及文化等)的參與藝術家將會聚首一堂,討論及分享他們的參與成果、當中曾面對的挑戰,以及從中發掘到的新意想。

 

主辦機構:日本文化廳
支持機構:香港展能藝術會(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香港)
策劃機構:大阪社會福祉法人障害者自立支援協會(日本)

 

*是次研討會原定在香港舉行,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全球性爆發,活動現改為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研討會資料

主題:《合作、創造、共感及新創作— Collaboration, Creation, Empathy and New Creation》
日期: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時間:香港時間下午1時—4時
*節目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

 

費用:全免(需網上報名登記)

報名:按此連結至網上報名

 

備註:
• 節目以英文進行。(提供日語及英語即時傳譯及字幕)
• 本會將在收到報名申請後之三個工作天內,以電郵形式確認申請。

• 節目網上直播連結將連同確認電郵一起傳給成功報名之參加者。
• 如有任何爭議,本會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 如活動在特殊情況下取消或延期,本會將盡快通知各位。

 

 

研討會內容

節目流程

1. 舞蹈戲劇《Breakthrough Journey》精選影片播放

2. 《合作、創造、同理心和新創作》討論環節(分兩部分)

 

討論環節題目

第一部分:演講及討論

 

《Breakthrough Journey》的五個參與國家之代表將會分享現時各地展能藝術家的活動狀況,以及是次他們參與《Breakthrough Journey》的創作成果、所遇到的挑戰和對未來的展望。

 

講者(名字根據演講次序排列):

Shihoko MATSUMOTO女士 (Warakoh 美術館策展人 / 日本)

Peter SAU先生 (新加坡特殊才藝協會藝術發展(表演藝術)主管/新加坡)

葉忠文先生(共享空間創辦人/ 馬來西亞)

譚美卿女士(香港展能藝術會執行總監/香港)

黃建宏先生(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總監/香港)

邱怡文女士(舞蹈家/ 台灣)

 

 

第二部分:關於香港及日本的討論

 

參與《Breakthrough Journey》演出的香港及日本藝術家將從不同角度進行討論。他們會從自己的角度思考演出的創作過程,並討論身為藝術家、編舞和導演在當中所遇到的挑戰和新發現,以及他們對未來前景的想法。

 

講者(名字根據英文姓氏字母排列)

馮澤恩先生 (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經理(節目及中國舞蹈發展)/香港)

Tatsuya HASEGAWA先生 (DAZZLE領導人 、"Breakthrough Journey"導演/日本)

許俊傑先生 (編舞家/香港)

黃耀邦先生 (藝術家/香港)

 

 

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聯絡人:郭倩珩小姐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9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電話:2855 9548

傳真:2872 5246

電郵:evelynkwok@ada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