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日報】失臂少女腳代手 繪出展翅聖誕夢

日期:2011年11月21日
報刊:頭條日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失臂少女腳代手 繪出展翅聖誕夢

楊小芳在九歲時因意外觸碰高壓電線,以至雙手嚴重燒傷,最終失去雙臂,但性格樂觀的她「以腳代手」繼續求學,還發展藝術天份,她趁聖誕節創作了特色的聖誕樹繪畫,畫上心形花瓣和翅膀,寓意追隨夢想的堅持。她和多名傷健藝術家同樣無懼缺陷,努力發揮所長,一同參與聖誕樹繪畫活動,發放正能量,鼓勵市民堅持理想。

 

        楊小芳(圖)是香港展能藝術會註冊藝術家,雖然身體有缺陷,但沒有成為她發揮藝術天份的絆腳石,她擅長繪畫山水作品,給人平和寧靜的感覺,今次聖誕樹創作的靈感,來自聖誕節予人夢想成真的期盼,她為聖誕樹上填上藍天白雲的背景,再畫上不同的聖誕飾品,並為它們添上翅膀,代表傷殘人士一直追隨夢想的堅持,而配合聖誕節,更特別加上心形花瓣和綠葉,比喻溫暖從天降落每一個人身上。

 

        另一名聽障藝術家高楠,在沒有聲音的世界下,透過繪畫和別人溝通,他在聖誕樹上畫上聖誕老人及傳統的聖誕飾物,寓意把歡樂帶給每人。

 

        楊小芳、高楠及患有痙攣而雙手活動受影響的陳冬梅,三名傷健藝術家參與展覽,繪畫特色聖誕樹,作品現於一個商場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