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展2014

報名

截止日期延長至:6月6日(星期五)

 

為鼓勵更多具潛質的視覺藝術家參與,

「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展2014截止日期

將延長至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請各位把握最後機會! 

 

榮獲香港藝術發展獎的「藝無疆」* 即將展開!今年,「藝無疆」已踏入第六屆,我們將繼續期待和鼓勵更多在視覺藝術方面表現出色的展能藝術家參與。獲評審委員會選出的優秀作品,將於2014年9月6日至18日在沙田大會堂展覽廳舉行的大匯展中展出。

 

「藝無疆」是香港展能藝術會其中一個長期發展項目,每年交替於視覺藝術和表演藝術之比賽,目的是發掘更多潛質優厚的展能藝術家,讓他們從藝術活動中追求更豐盛的人生。同時,讓市民大眾有機會欣賞展能藝術家的精彩演出及作品,為香港藝術增添姿釆。

 

*香港展能藝術會 (ADA) 致力推動展能藝術的發展,憑藉「藝無疆2012」獲頒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藝術推廣獎 (團體 / 機構組」銅獎


參加資格
參加者須符合以下資格:

  • 必須為香港居民
  • 必須為殘疾人士,年齡不限
  • 其參加作品必須是最近五年內原創,並非抄襲或複製其他藝術家或作品


作品規格

  • 參加作品的風格、形狀及物料不限 (但不可包含有機物料)
  • 類型包括:繪畫 (油、水彩、丙烯酸酯、鉛筆或木炭)、版畫 (平板印刷、蝕刻、凹版或木刻)、攝影、雕塑、玻璃、陶瓷、紡織品、電腦繪圖設計和混合媒體作品
  • 立體作品的長、闊、高均不能超過2呎 (約60cm);平面作品的長、闊不能超過3呎 (約90cm)

 

評審委員會
評審委員會由本地藝術及復康界專業人士組成,負責評審及甄選。(排名按英文姓氏序)

 

「藝無疆2014」評審委員會主席 鄭嬋琦女士
策展人及藝術評論員      何慶基先生
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      林淑儀女士
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      劉鳳霞博士
嶺南大學視覺研究係副教授   羅淑敏博士

 

評審準則包括:作品質素、獨創性、藝術價值及技巧。

 

重要日期
第一階段 – 即日起至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下午6時正 - 收集報名表及作品之相片 (本會將於收件後一星期內通知參加者,以確認收到報名表格。)
第二階段 – 2014年6月23日 - 公佈入選作品
(名單將刊登於本會網頁,入選者將獲發個別通知。)
第三階段 – 2014年6月23至7月8日 - 由參展者安排運送作品至香港展能藝術會辦事處
第四階段 – 2014年9月6日 - 於沙田大會堂展覽廳公佈得獎者及頒發獎項
第五階段 – 2014年9月6至18日 - 入選及得獎作品的公開展覽


組別

以2014年5月9日為計算日期
學生組 (15歲或以下)
青年組 (16歲至25歲)
公開組 (26歲或以上)


獎項
各組別均設有金、銀、銅獎各一
金獎   獎座及獎金港幣$2,500
銀獎   獎座及獎金港幣$1,200
銅獎   獎座及獎金港幣$800
優異獎  證書乙張

 

  • 入選者可申請「方心淑博士展能藝術發展基金」,最高資助額為港幣一萬三千元,以支持及鼓勵他們在藝術上的進一步發展。
  • 同時,入選者有機會獲推薦成為本會註冊藝術家,參加本地及海外的交流活動及比賽。

 

索取報名表格
1. 香港展能藝術會辦事處 – 香港銅鑼灣福蔭道7號銅鑼灣社區中心4樓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 上午9時半至下午6時半)
2. 香港展能藝術會「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 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3. 香港展能藝術會「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8-02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 上午9時半至下午6時半)
4. 報名表格下載
5. 電郵或傳真至香港展能藝術會:cab2014artwork@gmail.com / 2872 5246

 

報名方法
參加者須電郵、郵寄或親自遞交以下資料至「香港展能藝術會」-
cab2014artwork@gmail.com / 香港銅鑼灣福蔭道7號銅鑼灣社區中心4樓:
1. 填妥的報名表格;
2. 該作品之電腦圖片 / 相片檔案1-2個(模式為bmp、jpg或pdf,每個檔案約1 MB);
3. 創作理念 (50字以內);
4. 個人簡介 (50字以內);
5. 每位參加者最多可以遞交2件作品。如以電腦光碟遞交,請註明作品名稱;
6. 如參加作品包含多個組件,或有特別的展示方式,例如對聯、一組陶塑等,請提供能清楚顯示整套作品的完整外觀或排列方式之圖片,其餘圖片可顯示作品局部細節。

 

報名須知

  • 參加者須對其作品加以適當包裝及保護,以保證運送安全。如遞交時引致任何損毀,本會概不負責。
  • 參展作品將獲本會適當貯存,但本會對展品之意外損壞或遺失,包括盜竊及火損等概不負責。
  • 參加作品不得涉及不雅用語及色情成份。如有違者,大會有權取消其參加資格。
  • 本會將會攝錄及複印展品以作宣傳、教育或記錄之用。
  • 參展作品必須是參展者的個人原創作品,擁有該作品的全部版權。作品若有抵觸任何有關版權的法例,一切責任由參展者承擔,本會概不負責。
  • 參展者必須同意盡量出席展覽之開幕及頒獎禮,以及參與展覽前後之宣傳活動,包括:傳媒訪問、拍攝、錄影及錄音等。
  •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比賽細則,條款及獎項內容,恕不另行通知。
  •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展能藝術會保留最終決定權。
  • 凡遞交表格之參加者,即表示完全清楚及願意遵守上述細則。

 

查詢
電話:2855 9548
傳真:2872 5246
電郵:cab2014artwork@gmail.com

 

我們樂意按殘疾人士不同需要作出適當安排,請聯絡我們。

如需要本單張之其他格式,請聯絡我們。

 

資助:悟宿基金會

Lui Family Providence Foundation

 

通達夥伴香港展能藝術會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

 

香港展能藝術會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