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團體與Cafe合辦Art Jamming  冀令都市人放鬆心情

日期:2021年8月29日

媒體:點新聞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華潤創業有限公司(華創)﹑Pacific Coffee (PCC)與ADAM 藝全人繼日前合作舉辦首場Art Jamming活動後,27日於灣仔繼續合作舉辦「Pacific Coffee x ADAM Art Jamming」。活動吸引青年人放工後,或是假日消閑時參與 ,一邊享受香濃的咖啡,一邊畫畫,與志同道合朋友交流,將藝術帶到生活。活動負責人Mandy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以與Pacific Coffee合作為一個契機平台,向社會大眾展示殘疾人士的才華。殘疾人士並不是一味接受社會的幫助,亦有透過自己綿力回饋社會。另外,亦希望參加者透過活動享受藝術,達到「社會共融,藝術共享」。

 

Mandy介紹指,其實所謂展能藝術,即是殘疾人士藝術,意在改變大眾對殘疾人士的一般認知,展示殘疾人士對社會的默默回饋,也希望藉助Pacific Coffee平台將展能藝術帶進普羅大眾的生活中。她又指出,咖啡是都市人的日常飲食文化,與很流行的Art jamming相結合後,希望透過咖啡體現藝術融入生活,也吸引不同年齡階層的人士參與其中。


香港展能藝術家何秀娟作為駐場導師,亦大方分享自己的經歷心得。她談到,自己患有小兒麻痺症,也曾在生活上遇到很大挫折,因此患上抑鬱症,需要住院治療。但透過藝術治療課程,比如學習畫畫、陶瓷、水彩等課程達到情緒醫療,老師的愛心與耐心令自己忘卻了煩惱,開啟新世界。

 

最後何老師鼓勵學員多嘗試,不要害怕畫錯,因為沒有對錯,只要多觀察學習就會進步。因為很多同學在畫畫的時候總會在乎像不像這個問題,換個角度欣賞畫作顏色的色塊和形狀,就會發現像不像原畫變得不是那麼重要,最重要是自己的心情因此變得愉悅和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