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藝無疆 展能藝術家誕生

日期:2011年8月25日
報刊:文匯報

 

「藝無疆」展能藝術家誕生

新一屆「藝無疆」展能藝術家順利誕生。

 

香港文匯報訊 第3屆新晉展能藝術家,日前在「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演2011」中順利誕生,由蕭凱恩及李昇奪得「最傑出藝術表現獎」。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連納智等人應邀擔任頒獎嘉賓。

 

蕭凱恩李昇奪傑出藝術獎

 全失明的蕭凱恩,演繹百老匯經典音樂劇CATS插曲《Memory》,以優美的聲線及鋼琴音樂,感動在場觀眾及評判。視障鋼琴演奏者李昇則演奏布拉姆斯《狂想曲》,憑著率性的表現和卓越的技巧,與凱恩同奪「最傑出藝術表現獎」外,更奪得「個人特別獎(兒童及青少年)」殊榮。


 決賽當晚的評審委員包括:香港展能藝術會執行委員及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講師鄭傳軍 (評審委員會主席), 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許宗盛,著名鋼琴家羅乃新,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院長鄧樹榮,香港舞蹈團助理藝術總監楊雲濤。他們和頒獎嘉賓均對表演者的演出表示高度讚賞,並指香港展能藝術會主辦的「藝無疆」提供一個很好的平台給不同能力的人士發揮無限潛能,讓每一個人都享受藝術。

 

林煥光廖昭薰呂寧信等頒獎

 出席頒獎的嘉賓還有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演藝)廖昭薰、悟宿基金會代表呂寧信、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支援總監韋志菲、和香港展能藝術會名譽會長方津生。